中再集团2017年总保费收入首破千亿元 同比增长21.5%

中再集团2017年总保费收入首破千亿元 同比增长21.5%
2018年04月09日 04:35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中再集团2017年总保费收入首破千亿元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 肖扬

  本报讯 记者肖扬报道 日前,中再集团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报告。中再集团董事长袁临江率管理团队于4月4日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与广大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经营发展和战略落地成果。袁临江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中再集团持续推进“一三五”战略,各项重大战略举措频频落地,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再保险主业取得新发展、业务协同注入新动能、创新工作亮点纷呈、巨灾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数字中再描绘新蓝图、基础管理创造新局面。

  根据年报披露,中再集团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创近年新高首破千亿元大关,2017年总保费收入达1053.36亿元,同比增长2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2.56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22%;总投资收益率为6.01%,同比提升0.53个百分点。2017年度分红比例为38.79%,超出对股东不少于30%的分红比例承诺。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48元(含税),分红股息率达到3.23%。

  年报还显示,2017年,中再集团财产再保险、人身再保险业务境内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位,行业地位持续稳固。财产险直保业务市场份额为3.52%,稳居行业前六位;财产再保险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境外业务同比增长22.9%;财产再保险境内临分业务同比增长50.8%;人身再保险境内保障型业务同比增长35.9%;财产险直保非车险业务同比增长44.7%;集团合并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97%。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