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召回驻委内瑞拉大使回应委方制裁

巴拿马召回驻委内瑞拉大使回应委方制裁
2018年04月06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加拉加斯、巴拿马城记者报道:委内瑞拉政府5日宣布中止与22名巴拿马高官及46家巴企业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往来。巴拿马外交部随后发表公告,宣布召回该国驻委大使米格尔·梅希亚,同时要求委政府召回其驻巴拿马大使。

  此次委内瑞拉政府制裁的对象包括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在内的巴拿马高官以及巴拿马航空公司等巴方企业。制裁于当天生效,有效期为90天。委政府表示,制裁目的是为保护委经济、贸易和金融系统。

  巴拿马外交部当天发表公告说,委内瑞拉这一做法缺乏依据,且置国际法理于不顾,是对早些时候巴拿马宣布的一系列措施的报复。“巴拿马政府正在对此事在经济和贸易方面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在未来采取进一步举措。”

  巴拿马政府早前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内的55名委高官和16家委企业进行制裁,禁止其在巴境内进行任何贸易、金融活动。制裁原因是这些官员和企业涉嫌“洗钱、资助恐怖主义和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

  巴拿马外交部5日说,公布这一(对委制裁)名单是巴政府与美国、欧盟等一起“维护国际金融系统、保卫民主和捍卫人权”。(参与记者:徐烨、王瑛、苏津)

巴拿马 委内瑞拉 大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