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械监管压力骤增,贝莱德避开雷区发起新基金

枪械监管压力骤增,贝莱德避开雷区发起新基金
2018年04月06日 07:40 一财网

枪械监管压力骤增,贝莱德避开雷区发起新基金

——华尔街日报——

【美国2月贸易逆差升至9年半新高】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2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增至9年半新高,增长1.6%至576亿美元。这是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月份贸易赤字上升的部分原因是商品价格上涨,进口食品、工业材料以及资本货物进口推动货物进口额增至2142亿美元。美国贸易逆差已连续六个月上涨,其中对墨西哥的逆差猛增46.6%。

——Reuters——

【德国司法部长将向Facebook所用算法施压】德国司法部长Katarina Barley计划向Facebook施压,要求与其高管讨论Facebook的算法对社交网络用户的影响,Barley称最近披露的隐私侵犯行为可能并非孤立:“我计划与Facebook进行进一步的讨论,讨论如何根据用户数据的使用情况对用户进行分类的算法问题。在德国,数据隐私问题尤为敏感,我们不应该抱有幻想,Cambridge Analytica案件不会是唯一的例子,而Facebook也不会是唯一出现类似侵权案件的互联网巨头,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Bloomberg——

【玉米业务拖累,孟山都二季度盈利不及预期】全球最大种业公司孟山都周四公布,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的盈利低于预期,玉米业务营收下滑,美国农民今年春季播种面积减少,而作物价格持续低迷拖累该行业。孟山都第二季度玉米种子业务的销售额下降6.2%至27.2亿美元,大豆业务销售额增长6%至9.12亿美元。孟山都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3.7亿美元上涨至14.6亿美元,每股盈利3.22美元,比预期低8美分,净销售额从50.7亿美元降至50.2亿美元。3月份,拜耳集团以625亿美元收购孟山都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孟山都表示,有信心今年第二季度将取得美国和其他所需的监管方的批准。

——CNBC——

【枪械监管压力骤增,贝莱德为此发起新基金】为响应客户对美国枪支行业监管压力加大的需求,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集团正筹备发起新的ETF,专门避免投资制造或出售民用枪支的公司。贝莱德集团已经发起了两个新的ETF和一系列针对养老金和员工退休计划的新指数追踪型产品,这些指数产品不包括枪支制造商和大型枪支零售商的股票。贝莱德发言人证实,新基金不会投资沃尔玛、Kroger 和 American Outdoor等公司的股票,并在向客户发出的报告中表示,这些改变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及进行对社会更负责的投资。“为寻求从其投资组合中排除枪支公司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贝莱德 基金 枪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