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造”打入南美高端医疗设备市场——东软医疗深耕南美市场

“中国智造”打入南美高端医疗设备市场——东软医疗深耕南美市场
2018年04月05日 14:34 新华网

  新华社利马4月4日电  通讯:“中国智造”打入南美高端医疗设备市场——东软医疗深耕南美市场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清晰的图像质量,快捷的扫描速度,简单的操作流程,“中国智造”医疗影像设备特色鲜明!近来,秘鲁北部皮乌拉市圣罗莎秘韩友谊医院就从中国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进口了这样一台高端医疗设备——128层螺旋CT(计算机断层扫描)。

  128层螺旋CT是中国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这种计算机断层扫描设备可通过对人体进行全方位扫描来发现病灶和诊断疾病。4日,圣罗莎秘韩友谊医院为这台“中国智造”的高端医疗设备举行了开机仪式。

  皮乌拉省省长雷纳尔多·希尔贝克在仪式上表示,从中国引进这台128层螺旋CT,不仅解决了医院长期以来设备落后的问题,也为秘中经贸合作增添了新内涵,他希望加强和扩大这种务实合作,造福两国民众。

  圣罗莎秘韩友谊医院2017年被秘鲁卫生部列入“持续改善和提升各省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计划”。面对皮乌拉市内和周边地区患者医疗影像扫描难以在诊断疑难疾病时提供精准图像等问题,秘鲁卫生部决定通过招标为这所医院采购一台高端医疗扫描设备。

  这次招标吸引了全球医疗影像设备供应商的关注,美国通用电气、日本东芝和中国东软医疗共同参与竞标。经过4轮比拼,东软医疗终于在去年12月12日正式中标。

  “这是一次透明、公正的竞争,评审委员会进行了严格的综合评定。最终,中国公司以其技术优势和合理的价格成为获胜者。”圣罗莎秘韩友谊医院院长何塞·埃尔南德斯对记者这样说。

  该院放射科主任丹尼尔·贝拉斯科斯认为,这台128层螺旋CT操作简便、快捷,投入使用后科室每天检查患者人数将从过去的30人次增加到150人次,极大提高了为患者服务的水平。

  东软医疗南美区业务总监刘柏安说,128层螺旋CT是目前世界医疗影像设备业内公认的高端设备之一,在整个南美,一直由欧美企业垄断市场。此次“中国智造”打入南美高端医疗设备市场,是东软医疗深耕南美市场十余载的成果。

  对于东软医疗而言,打入并立足南美市场,与美、法、德、日等世界一流医疗企业竞争,并非易事。

  十多年前,东软医疗决定以秘鲁为基地,向周边国家辐射,拓展南美市场。刘柏安介绍说,进入南美市场面临两大障碍,一是高端医疗设备领域基本被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厂商所垄断,二是当地一些国家进口产品注册要求严格、手续复杂。

  用自主创新的过硬产品,用诚信和服务质量打造品牌,这是东软医疗能够挺进南美的关键。

  据刘柏安介绍,东软医疗注重自主知识产权研发,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际垄断,向高端市场稳步延伸。中国高端医疗设备进入南美市场后逐渐被当地医疗系统接受、认可,市场空间不断扩大。

  东软医疗在拓展南美市场时不仅进行产品销售,还建立了一套更加贴近用户的售后服务体系。公司除了提供快速有效的技术支持,还在当地培训CT操作员,邀请医院影像科医生到中国进行培训和观摩,积累临床经验。

  面对南美市场,东软医疗特别开设了一个西班牙语网站,在脸书等社交媒体上搭建交流平台,建立用户论坛,整个南美的东软医疗产品用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对话。近两年来,公司还在南美举办了两届医疗影像比赛,邀请南美用户展示一些特殊病例,由大家进行讨论交流。

  自2004年第一台CT同时进入阿根廷和秘鲁市场以来,东软医疗产品如今已扩展到南美洲17个国家和地区并获得赞誉。

  刘柏安表示,东软医疗进入南美市场不仅是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更希望能借助拓展海外市场打造中国品牌,让更多的国家了解和接受“中国智造”的高端医疗产品。

  东软医疗秘鲁子公司经理张亮说,在这次皮乌拉市圣罗莎秘韩友谊医院引进128层螺旋CT的招标中,东软医疗给出的价位并不低,但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综合数据考核认为,中国产品硬件参数过硬,特别是一些重要参数优于其他竞标公司,因此最终胜出。

  东软医疗异军突起,打破历来为欧美日等公司所垄断的南美高端医疗设备市场,其背后代表着“中国智造”的力量。未来,东软医疗将通过进一步加强研发和创新能力,拓展南美新的空间。

中国智造 南美 CT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