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特朗普对关键药物原料动手,苦了美国病人

中美贸易战|特朗普对关键药物原料动手,苦了美国病人
2018年04月04日 09:26 澎湃新闻

  中美贸易摩擦丨特朗普对关键药物原料动手,苦了美国病人

  澎湃新闻记者 王心馨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4日上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根据所谓“301调查”,建议加征关税的自中国进口产品清单,该清单包含大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价值约500亿美元。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建议对清单上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

  在这份建议清单中,除了此前已多次提及的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外,特朗普还针对中国生产的供制药商使用的几十种关键产品征税,包括起搏器、人造关节等医疗设备。根据这份建议清单,25%的关税将落在用于糖尿病患者使用的胰岛素,抗过敏药物肾上腺素以及疫苗,血液制品和抗抑郁药等原料药上。关税还将针对医疗设备和诊断设备,包括注射器,MRI机器,除颤器,人造关节和起搏器进行征收。

  而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数据,美国有超过80%用于制造消费药物的原料都是在海外生产。中国和印度是美国大部分散装原料的进口国,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称中国是“主要供应商”。

  对于有品牌的药物来说,制造商使用的原材料通常只占成本的很小一部分,但对于低成本的普通药物来说,原材料的成本更为重要。对这些原材料征税,意味着低成本普通药物的价格将增加,影响美国消费者。

  “这种痛苦是非常明显的,潜在的收益非常抽象。我觉得美国政府还没有准备好美国在贸易战中面临的负面影响。”奥巴马政府的前白宫经济学家布拉德•塞斯特(Brad Setser)表示。

  Teva制药工业有限公司,诺华制药,Mylan NV和辉瑞公司等公司是美国市场上最大的非专利药品生产商之一,目前,他们没有就特朗普政府公布的这份清单进行评论或回应。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