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课外培训热降降温

给课外培训热降降温
2018年03月31日 02:34 经济日报

给课外培训热降降温

丁海奎

当前,课外辅导机构充斥了从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过程。面对孩子们普遍参加课外辅导活动的现象,全社会都应反思,是到了给课外辅导热降降温的时候了。

一是政府及社会应进一步加强对课外辅导机构的规范管理。导致课外辅导升温的核心原因是来自于激烈竞争的升学压力和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应当进一步规范课外培训机构,不断加强对学校的规范管理,改革升学考试形式,建立灵活的用人选才机制,完善从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整个教育体系。

二是学校要加强内涵建设,正确引导理性看待课外辅导活动。学生家长和孩子热衷于参加课外辅导活动这一现象,也应该引起教育工作者反思。在学校教育过程中,应通过采用启发式、互动式、趣味性的形式授课,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热情,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和课程设置,更好地满足学生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和学生对自我成才的需求。

三是充分认识自我,有计划有目标地学习。作为参加课外辅导的主体,面对持续升温的课外辅导热,家长和孩子本身要有充分且清醒的主观认识,要认清形势,认清兴趣和发展方向,理性权衡与选择,不受外界宣传和炒作影响。

(作者单位: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幼儿教育 丁海奎 课外培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