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2017年营收百亿 同比增长近7成

神州优车2017年营收百亿 同比增长近7成
2018年03月30日 18:19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记者蒋柠潞)神州优车今日发布2017全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68.6%;毛利12.6亿元,毛利率12.8%。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板块稳步快速发展,2017年下半年已实现整体盈利;全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收窄92.7%。

  财报显示,2017年,神州优车整体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由于运营效率提高、成本费用可控,营业成本及增长率均大大低于营业收入。随着规模效应逐渐显现,公司毛利率较上年-26.3%实现转正,达到12.8%。另查询神州优车2017上半年财报数据,亏损为4.6亿元,相较全年亏损2.6亿元,即下半年神州优车已实现2亿元盈利。

  作为神州优车旗下网约车平台,2017年,神州专车营收56.7亿元,业务量继续保持稳增态势。通过不断优化智能派单,提升运营效率,神州专车净利润实现转正。这在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神州专车不仅获得全国首张网约车牌照,也是首家实现盈利的网约车平台。

  2017年,神州优车电商业务板块神州买买车收入达34.6亿元,较上年增长近4倍,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提升至35.2%。由于汽车电商业务仍处于初期快速扩张阶段,神州买买车暂未实现盈利,但亏损程度较上年大幅收窄。

  报告期内,神州车闪贷业务进一步打开市场,业绩迎来爆发式增长。财报显示,神州车闪贷及其它业务收入达7.3亿元,较上年翻数番,并实现盈利。由于神州买买车、神州车闪贷业绩快速增长,专车占总营收的比例较上年同期下降,表明神州优车收入构成进一步多元化。

  财报还披露,2017年神州优车先后认购优车产业基金,参与发起设立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公司,购买创信保险100%股权,深度进入上游造车、消费金融、汽车保险等汽车产业链相关领域。通过自有、投资、合作等形式,进一步完善了汽车全产业链布局,提升了公司综合竞争力。

  在技术升级和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汽车购买、使用及围绕着汽车出行的生活大重构正在发生,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核心因素将驱动汽车产业进入下一个全新时代。自2017年底以来,神州优车积极推动战略升级,打造新一代汽车生活平台,以满足大众不断升级的汽车消费需求。截至今日收盘,神州优车市值468.7亿元,位居新三板市值第一。

神州优车 神州 神州专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