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烤箱做蛋糕你也可以

不用烤箱做蛋糕你也可以
2018年03月30日 08:31 中国经济网

  蛋糕是广受喜爱的食品。一般烤箱是用来烤蛋糕的专业工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如果手头没有烤箱,用电饭锅也可以烤出香甜美味的蛋糕。 

  材料:面粉110克,砂糖110克,鸡蛋5个,黄油若干,牛奶50克。注意,面粉和砂糖的重量应当是1:1。 

  制作过程:面粉筛三、四次备用。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开,蛋清里放少许盐并且打发,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过来,蛋清流不下来的状态。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过程中分三次放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黄中,与蛋黄一起充分搅拌至蛋黄颜色变浅。把黄油和牛奶加入蛋黄糊中,也要充分搅拌。把筛过的面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几次放),还是充分搅拌。接下来,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面糊,一定要搅拌均匀。把电饭锅稍稍预热一下,抹上黄油,把面湖倒进去。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在电饭锅的排气孔放一条毛巾将它压住。大概3分钟左右电饭锅就会跳到保温的按键,这时不用做任何处理,就让电饭锅处于保温状态20分钟左右。接着再次按下煮饭的按钮,20分钟后就完成了。 

  注意事项:分装蛋清和蛋黄的碗确定干净且无油无水;蛋黄液加面粉时上下翻拌均匀,调成浆糊状;蛋清朝一个方向打成硬性发泡;蛋清分两次加到蛋黄糊中,翻拌均匀;蛋糕糊倒入内壁抹油并已加热的电饭锅中,用布隔着捏住锅晃荡几下使其平整,按煮饭键。

蛋清 蛋黄 烤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