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去年净赚147亿 同比增长21.6%

中国太保去年净赚147亿 同比增长21.6%
2018年03月30日 06:40 新浪保险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原标题:中国太保去年净赚147亿增21.6%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邓雄鹰

  3月29日,中国太保发布2017年报。截至2017年末,中国太保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198.09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2816.44亿元,同比增长20.4%,增速创近七年来新高,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6.62亿元,同比增长21.6%。这也是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和总裁贺青履新后的首份年报。

  寿险方面,太保寿险业务价值增长强劲。2017年,太保寿险实现一年新业务价值267.23亿元,同比增长40.3%;长期保障型新业务首年年化保费283.13亿元,同比增长34.5%,占比提升5.3个百分点,达到41.7%,推动剩余边际余额较上年末增长32.3%至2283.70亿元。

  产险方面,太保产险综合成本率98.8%,同比优化0.4个百分点;其中,非车险综合成本率明显改善,同比下降10.0个百分点至99.6%;车险业务保持承保盈利,综合成本率为98.7%。

  资产管理方面,至2017年末,太保集团管理资产1.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8%;其中,太保集团投资资产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8%。太保集团投资资产总投资收益率5.4%,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率5.4%,与去年同期持平。

  中国太保3月29日亦公告称,近日证监会核准了国泰君安将持有的国联安基金51%股权转让给中国太保控股子公司太保资产。该收购有利于丰富和拓展中国太保资产管理业务的服务面和业务领域,进一步落实其加快发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战略部署。

责任编辑:张琳珮

中国太保 太保 成本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