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森工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四头”发力推动绿色发展

黑龙江森工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四头”发力推动绿色发展
2018年03月29日 10:38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3月29日讯  近几年,黑龙江森工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把“创新求发展、开放办森工”的理念融入基层党建,创新思路举措,激活红色细胞,推动绿色发展,呈现出“外业有看头、内业有写头、书记有讲头、群众有奔头”的生动景象。
  实干担当,外业有看头。造林绿化、森林防火、环境整治、项目推进……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正在柴河林区涌动。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全民动员,紧扣中心、勇于担当,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旅游公司党支部将党旗插在旅游服务一线,在重点岗位开展“星级导游员”、“优秀环境保洁员”、“十佳观光车驾驶员”评比活动,提高党员的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宏声林场党支部推行“党员家庭旅馆”模式,姜玲、史炳刚等党员带头转型开办家庭旅馆,带动林场职工群众共同创业致富;莲花林场党支部将“全员营销”业绩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标尺,在市场竞争中打造过硬的党员队伍。如今,全局党员引领服务转型发展能力、带头致富能力不断提高,有126名党员成为致富能手和转型先锋。
  扎实敬业,内业有写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党员组织生活日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明确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和工作任务,强化党建工作问责。制定下发《全局开展党建工作规范年活动方案》,常态化深入开展“十个规范化”创建活动,强力推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党建联系点”延伸、“特色党建”开展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在柴河局,党员干部白天“走看讲干”、晚间“读写想谋”已形成习惯,并且自觉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党员干部亮出身份争先锋、立足岗位作贡献,“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日益增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服务窗口”和“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队”擦亮党员为民服务名片;“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扩大服务范围,优化服务质量。通过学习和实践,党员意识唤醒了,党员行为规范了,党员作用发挥了,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组织之间黏性更强了。
  亲力亲为,书记有讲头。深入开展“书记讲党课”、“送党课到基层”活动,从局党委书记到基层党支部书记,纷纷走上讲台,用理论武装头脑,提升党性素养,团结凝聚力量,共同推动改革发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讲师团成员深入林场、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许多单位和支部还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利用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平台组织学习,一次次深入人心、发人深省的专题党课,滋润着林区广大党员的精神土壤。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柴河局还通过广泛选树宣传各领域各层面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对标赶超。以“十路先锋、百面红旗”竞赛活动为契机,连续两年编印《激情、创业、发展》汇编,涌现出旅游发展先锋、种植养殖先锋、技术创新先锋、服务创优先锋、新林区建设先锋、巾帼创业先锋等近二百个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打造出林区璀璨的群英谱。
  创业创新,群众有奔头。“党建强则发展强”在秋皮沟林场得到了充分验证。林场党支部立足生态林场建设积极发展营林生产、管护经营、多种经营和森林旅游四大产业,带领职工创业增收。建立蜂窝煤生产线,年生产量600吨左右;利用荒沟电站开工建设的好机会,在林场原苗圃地建设蔬菜基地,总面积50亩,供应荒沟电站。职工转岗不下岗,有业就有活干成为现实。头道林场党支部以党员和“双培双带”为引领,建成“百亩大果榛子种植基地”、“百亩沙棘果采摘园”、“姬松茸种植基地”,依托资源优势,加大经济区域协作,拉动职工自营经济发展,为林产品研发提供原料保障。如今,植入“红色基因”、注入“红色动力”的创业创新工程在柴河林区大地风起云涌,党建软实力真正转化为企业转型发展的硬实力。(刘丽丽)
先锋 柴河 党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