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模式转型反哺业绩 金正大探索亲土种植

业务模式转型反哺业绩 金正大探索亲土种植
2018年03月28日 05:03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从财务数据显示的情况可知,国内化肥生产行业面临的运行成本增加等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改善。

  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已披露去年业绩预报情况的18家化肥生产企业中,仍有7家公司的业绩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生产成本较高、产销未达预期”等原因被公司屡屡提及。

  在此行业背景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打造产品或经营模式的全新竞争力,成为行业企业关注的热点。

  3月26日,在金正大集团承办的“亲土种植,富养天下——守护亿亩良田,践行乡村振兴”活动中,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介绍,“公司在此前的20年间专注开发推广新型肥料和化肥增效技术,20118年将是转折点,未来10年我们将大力推进土壤修复和亲土种植。”

  而从财务数据来看,金正大因公司营销转型实现突破,反哺业绩的效果正在呈现:公司预测,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同比将增长35%至45%,原因则在于:“金丰公社”模式带动客户业务较快增长,产品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强化好技术向好产品的转化,对传统复合肥进行升级,加上行业回暖的影响,产品价格有所提升。(桂小笋)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