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干线快递公司呼吁美方维护正常贸易秩序

美国新干线快递公司呼吁美方维护正常贸易秩序
2018年03月24日 20:1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3月24日讯(记者 朱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决定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的次日,美国规模最大的华人快递公司新干线快递于当天召开记者会,首次公布该公司近年的统计数据,用事实佐证维护美中两国友好关系及正常贸易秩序的重要性,并呼吁白宫从大局出发,不要做有损美中两国关系的事。

  美国新干线快递公司的业务遍布全美48个州,专营美国居民对中国的单向包裹快递业务。据该公司首次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从美国向中国投递的包裹比2015年增加37%,2017年比2016年增加143%,年平均增长117%。2017投递包裹总数是2015年的3.3倍。投递目的地遍布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其中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包裹量占了七成。

  美国新干线快递公司总裁叶健英在记者会上表示,公司主要业务是将华人华侨在美国购买的商品快递到中国。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以及中产阶层人口的增加,美中单向快递业务量持续激增,显示出中国居民对美国商品需求的急剧增加,也显示出美中两国民间交往的日益紧密。

  叶健英表示,美中快递业务为美国商品拓展中国市场空间、帮助美国增加就业、繁荣美国经济做出了贡献。一旦贸易环境恶化,既伤害中国消费者,更会波及美国厂商,导致大批人失业。美国新干线快递2017年寄华包裹数是2015年的3.3倍,年均增长117%。由此可见,中国居民对美商品需求旺盛。

  叶健英说,“新干线见证了两国通畅的物流给两国人民带来的巨大好处,针对美方的贸易保护主义,公司向社会公布相关数据,以期各方人士见微知著,从中感知两国民间贸易往来对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关系以及推动经贸往来的巨大作用。”她强调,虽然无法精确测算新干线的快递业务究竟能够帮助多少美国人维护一份稳定的工作,但中国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是美国商家所乐见的。

  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对美国新干线首次发布的统计数据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他在邮件中表示,这些数据有助于人们了解真实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新干线公司业务增长曲线图非常惊艳,说明中国消费者通过自由贸易享受到大量美国优质商品,更重要的是,美国经济因此受益。

  关于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罗杰斯指出,历史清楚地告诉人们,贸易战伤及所有人,目前的事态无益于任何人,并将使当下的问题变得更糟。应当降低关税,开放市场,减少对贸易活动的限制。他强调,“贸易保护是一种令人担忧的错误观念。”

  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的美国福克斯电视台著名主播凯利?赖特,美国联邦民权委员会前副主席、联邦劳工部前顾问王碚,美国21世纪投资集团董事长艾萨克?布莱克等知名人士在发言中纷纷表示,美中两国都有责任保持开放的心态,推动彼此市场开放,打破贸易壁垒,抵制贸易保护主义。贸易战没有赢家,最大的受害者,终将是两国人民的利益。

快递公司 新干线 美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