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启动贸易战按钮,罗杰斯认为美股将进入熊市

特朗普启动贸易战按钮,罗杰斯认为美股将进入熊市
2018年03月23日 20:44 一财网

特朗普启动贸易战按钮,罗杰斯认为美股将进入熊市

时事新闻

中国国防部回应美军舰进入我南海岛礁邻近海域:是严重挑衅

3月23日,美国海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城。中国海军570舰、514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国防部回应,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方一再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其行为严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美方这种做法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氛围,造成双方海空兵力近距离接触,极易引发误判甚至海空意外事件,这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和军事挑衅。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特朗普启动贸易战按钮,中方:奉陪到底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3日发表关于美301调查结果的声明,表示美方无视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和中美两国通过对话协商妥处分歧的共识,罔顾各方理性声音,执意推进301调查并公布所谓裁定,这是典型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中国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22日中午也发表谈话称,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希望美方能够认清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不要做出损人害己的举动。

另据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征收25%的关税,这将导致未来10年美国经济损失约3320亿美元。

特朗普签署对欧盟等地区和国家的钢铝关税豁免令

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将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和韩国国排除在课征钢铝关税的对象之外。

对上述国家和地区的钢铝关税豁免将持续至2018年5月1日。特朗普将在5月份决定豁免是否延续。

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将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关税,关税措施将于本月23日正式生效。特朗普当时还表示,正与美国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将暂时获得豁免,其他经济体也可申请关税豁免。

美国会参众两院通过1.3万亿美元预算案

美国国会众参两院22日至23日凌晨分别投票,通过了一份1.3万亿美元的预算案,可以让美政府运转至9月份2018财年结束。特朗普曾表示对共和党在预算案当中做出的过多让步不满意。但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22日表示,如果参众两院能通过这份预算案,特朗普将同意签署。

俄确认大选正式结果 普京以76.69%得票率胜选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总结并确认了俄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决议草案指出,俄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以76.69%的得票率赢得本次大选。

财务数据

日本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小幅上升,但升速缓慢,表明日本央行在一段时间内仍需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日本总务省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日本全国CPI同比增长1.5%,预期1.5%,前值1.4%。日本2月全国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1.0%,预期1.0%,前值0.9%。日本2月全国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和能源)0.5%,预期0.5%,前值0.4%。

个股消息

玩具反斗城创始人逝世 享年94岁

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美国知名玩具连锁店玩具反斗城22日证实,该公司创办人查尔斯·拉扎勒斯当天逝世,享年94岁。

仅仅一周前,玩具反斗城宣布,因未能实现债务重组,公司将在未来数月清算其在美国的资产,关闭旗下美国境内共700多家门店,预计导致3.3万名员工失业。

中美贸易大战发酵 苹果、谷歌、IBM等企业CEO将来华

本周末苹果、谷歌和其他一些美国科技巨头的领导人将会来到中国,他们此次来华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和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多做生意。[backcolor=rgba(255, 255, 255, 0.65)]往年这些公司的这个举措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随着中美世界两大经济体即将打响贸易大战,这些企业要实现这个目标将会比以前更为艰难。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IBM CEO罗睿兰(Ginny Rometty)将会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这个一年一度的论坛旨在帮助西方企业维护与中国的关系。

库克将会担任本次论坛的外方主席,在所有美国科技企业中,苹果最为看重中国市场,他们的iPhone等设备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但是在上一财年中,苹果在中国的营收却出现了下滑。不久前,苹果还将中国iCloud账户的数据迁入了中国境内。

Facebook数据丑闻发酵 或促使同行加强数据分享管理

继牵涉脸书(Facebook)和英国选举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丑闻曝光后,大型网络公司和小型软件开发商在分享客户信息方面可能受到严密审视。

美国和欧盟的立法者已要求调查脸书是如何允许剑桥分析获取5000万名脸书用户的数据,并将之用于帮助特朗普竞选总统。脸书股价本周已下跌了8.5%,投资者担心这起事件将引发新的监管动作。

分析称,严密审查以及可能将有的监管动作或会影响谷歌、推特、优步、领英(LinkedIn)等许多其他公司,这些公司的用户数据都有开放给外部开发商使用。

葛兰素史克退出对辉瑞保健药物部门的竞购

葛兰素史克退出了对辉瑞公司旗下健康药物部门的竞购,这是本周之内退出的第二个潜在买家;要处置这个估值高达200亿美元的业务,辉瑞的选择余地进一步缩小。

知情人士本周曾表示,总部位于伦敦的葛兰素史克周三提交了最终报价,对辉瑞健康药物部门的估值可能约150亿-200亿美元

机构观点

罗杰斯认为美股将进入熊市

知名投资者吉姆·罗杰斯日前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负债水平居高不下,预计美股市场将迎来熊市,而这一预测还没有把潜在的贸易战可能考虑在内。

罗杰斯表示:“因为债务的原因,下一个(美股)熊市将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次,但是如果我们还遇到贸易战,那么情况将会比灾难还要糟糕,我极度担心。我读了足够多的历史,经历了足够多的市场变化,所以知道贸易战通常都是灾难性的。”

罗杰斯透露,在美国和欧洲股市接近历史高点之际,他正在关注中国、俄罗斯、日本甚至越南的投资机会。他说,他21日买进了短期的俄罗斯本币政府债券,原因是卢比稳定和高利率具有吸引力。他还投资了俄罗斯Qiwi Plc和Rosinter餐厅的股票,前者是俄罗斯领先的支付服务提供商,运营着俄罗斯最大规模的自助购物终端设备;后者则是知名的俄罗斯餐饮集团。

罗杰斯表示:“我愿意投资俄罗斯,而不是德国;愿意投资中国,而不是美国。”他认为,美国债务规模现在已经创出纪录高点,而在全球历史上还没有其他哪个国家达到如此的负债水平。

美国财政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联邦债务水平3月15日首次触及21万亿美元。在特朗普执政的一年多时间中,美国联邦债务增长了超过1万亿美元。由于财政收支前景不佳,美国政府被迫“海量”发债。

罗杰斯 贸易战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