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示范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投服中心示范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2018年03月23日 05:37 证券日报

  投资者冯大爷自从关注了投服中心开设的“权益360”专栏之后,就学到了很多股东权利的知识,还知道了很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路径。

  在想要开始投资之前,冯大爷就在中国证监会以及上交所、深交所等指定信息披露平台上了解了某上市公司的信息。之后,在该上市公司投资者接待日到公司住所,具体查询了其上市相关文件、年报等,“读年报”等系列文章给了冯大爷很多帮助。另外,冯大爷还通过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行使其建议权、质询权,了解该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发展战略等。

  由于该上市公司去年发生了某重大事项,持股的投资者比较关注,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冯大爷还和其他中小股东一起合计持股超过了3%,并共同提起一项关于该重大事项的议案,会上就这一议案行使了表决权。

  冯大爷表示,如果这一重大事项真的存在虚假陈述等违法违规行为而遭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那么自己将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冯大爷称,自己知道有协商、投诉、仲裁、调解、诉讼等多种维权途径,综合各种途径的优缺点,如果有需要将向投服中心提起纠纷调解申请,就权益受损事项寻求投服中心的帮助。

  冯大爷是众多中小投资者中的一个缩影。自成立以来,投服中心聚焦持股行权、纠纷调解、支持诉讼等业务,以投资者权益教育为主线,围绕“知权、行权、维权”主题,开展了大量线上线下中小投资者教育服务工作,帮助投资者了解自身享有的法定权利,推动投资者积极行权,从而依法维权,提高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