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非金融企业欧元债在中欧所上市交易

首单非金融企业欧元债在中欧所上市交易
2018年03月21日 18: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3月20日,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笔中期高级无抵押欧元债券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首单在中欧所欧盟监管市场上市的非金融企业欧元债券,也是中国西南地区首笔欧元债券以及 2018年首笔地方国企欧元债券。

  该债券项目总额5亿欧元,综合票息2.62%,投资者主要包括欧洲、亚洲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主权基金、投资基金、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生态项目建设,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中欧国际交易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成立,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首个专注于中国相关资产及人民币产品的离岸交易平台。中欧所致力于向全球投资者提供基于中国标的的金融工具,以创新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连接中国和国际金融市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据介绍,成都兴城集团是成都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营建筑施工、地产开发、医疗健康、文化旅游、资本运营与资产管理等产业板块。本次兴城集团欧元债遵循欧盟监管市场债券上市审批要求,在较短时间内通过了德国金融监管局审批。该债券是兴城集团单笔额度最大的直接融资,也创下了集团公开市场融资成本的新低,不仅降低了资金成本,更对汇聚全球资本助力成都市发展具有引领效应和吸附作用。该债券在中欧所的成功上市,连通了蓉欧金融桥梁,也为成都国企参与全球价值链创造,“走出去”拓展全球化业务开创了良好局面。

  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兴城集团此单欧元债为非金融企业在中欧所欧盟监管市场融资提供了示范。中欧所作为中欧金融市场的桥梁,通过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我们欢迎更多优质中国发行人选择中欧所平台发行上市债券,促进融资成本实现最优化,通过中欧所平台向国际投资人展现中国企业和城市的美好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牛鹏飞

中欧 非金融企业 欧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