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林业厅到衢州指导林业重点工作

浙江省林业厅到衢州指导林业重点工作
2018年03月21日 10:03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3月21日讯  3月13日至14日,浙江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带领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组到衢州市指导检查林业重点工作。
  指导组先后走访了浙江新海业竹科技有限公司、龙游花海项目、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一村万树”示范村、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森林人家和开化县林场良种繁育中心等11个点,参加全省“一村万树”三年行动暨珍贵树种赠苗植树活动,听取有关县(市、区)和单位的情况汇报。
  林云举对衢州林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衢州市以“一村万树”行动、油茶、竹产业转型、森林人家建设等成效显著,绿化造林推进举措实,特别是“一村万树”行动的示范推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省“大花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生态支撑。结合实地考察情况,林云举指出:国有林场建设,要紧抓机遇,注重苗圃发展和苗木提升,加大珍贵彩色苗木的培育发展,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竹产业提升发展,要结合当地人文自然资源,讲好故事,做好森林康养旅游文章。针对当前毛竹竹材市场低迷的情况,要适地开展竹林复合经营,确保竹林提质增效,带领竹农共同致富。“一村万树”行动,要探索苗木后期运营管理机制,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最终实现生态修复、环境改善、村民受益多方共赢。他还鼓励竹类企业要以现代理念改变传统产业,以现代技术改变传统产品,不断开发竹资源,从而提高山区竹农经济收入。
  林云举强调,绿化植树是民生工程,体现了藏富于民、藏富于林、藏富于地的发展理念。要始终坚持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发展珍贵树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始终坚持全面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扎实推进森林浙江建设,为建设美丽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来,衢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绿化造林工作,抢春时、抓绿化,各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各项营造林工作有序推进。截至3月12日,全市共完成造林更新5280亩,为省计划11780亩的44.8%,完成森林抚育面积22500亩,为省计划54000亩的41.7%。新植珍贵树88.9万株,完成计划233.27万株的38.1%。(浙江省林业厅)
林业 浙江 林云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