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厅调研高州生态公益林建设情况

广东省林业厅调研高州生态公益林建设情况
2018年03月21日 09:56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3月21日讯  3月14日,广东省林业厅副厅长吴晓谋率领调研组到高州市调研生态公益林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市县域副中心长坡镇、平山镇、古丁镇等镇村组进行调查,向镇、村委会、林业站工作人员了解生态公益林管护措施、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农户详细询问生态公益林建设资金发放情况和意见,并组织市、镇、村和林业站代表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高州市林业主管部门关于生态公益林建设情况的汇报,充分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高州市通过加强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公益林建设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管护氛围;严格管理,规范补偿资金发放;以造林、补植和抚育为抓手,不断提高公益林生态功能等级;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着力提升生态公益林管理水平,取得较好成效。目前,全市集体林地面积268万多亩,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达116.7万亩。境内高州水库是全国大Ⅰ型水库,库容量12.8亿立方米,肩负着高州、茂名、湛江吴川等地区生产、生活供水重任。该水库集雨区范围林地面积113.6万亩,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达87.8万亩,为维护区域生态屏障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晓谋对高州市生态公益林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高州市高度重视生态公益林建设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同时强调,生态公益林建设不仅是生态问题,更是民生问题。要加大生态公益林建设的宣传力度,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生态公益林资金管理,规范发放,确保补偿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户,维护林农权益;要创新生态公益林管护机制,加强管护队伍建设;要着力提升生态公益林综合效益,因地制宜促进生态公益林建设,维护好区域生态安全。(广东省林业厅)
高州 林业厅 高州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