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结束“卖楼” 搭共享经济快车越走越稳

潘石屹结束“卖楼” 搭共享经济快车越走越稳
2018年03月21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SOHO中国举行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 供图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1日电 (记者 李佳佳)“到今天为止非核心的资产全销售完了,剩下的资产都叫核心资产,都不销售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20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觉得我们的优势在中国,我们还是把重点都放在中国,我们没有走出北京和上海”。

  20日,SOHO中国举行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2017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19.63亿元,同比上升约24%;物业租赁毛利率约为80.5%;净利润约人民币47.33亿元,同比上升约420%。

  继2016年成功出售SOHO世纪广场后,2017年SOHO中国再度成功以人民币35.73亿元和人民币50.08亿元的资产价格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整售了位于上海的虹口SOHO和凌空SOHO。整售的资产价格分别高于项目成本53%和85%,虹口SOHO和凌空SOHO在出售时均为满租,已处于成熟稳定运营状态。不过,由于这几次出售行为,市场上时有质疑之声,当天,潘石屹对此回应称,非核心资产目前已经销售完毕,至于剩下的核心资产都将自持,不再销售。

  结束“卖楼”之后是否会有继续购买的打算呢?潘石屹给出的答案是“只要有便宜的项目我们还会进”。

  在传统办公楼租赁业务日趋成熟的同时,SOHO中国共享办公新产品SOHO3Q在两年多来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建立了完备的管理模式,已具备对外扩张的能力。

  2017年8月,SOHO3Q走出京沪,开启全国拓展。截至目前,已经在杭州、南京、深圳等城市签署了新的中心,总中心数量将增至26个,总工位数突破26,000个。2018年底,工位数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提升一倍。

  目前SOHO3Q平均出租率达87%,涵盖IT、教育、金融、咨询服务、文化传媒等众多当今高速发展行业。SOHO3Q不仅面向创业企业,也面向未来的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累计已有4200家企业,超过7万名用户入驻。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互联网和资讯技术对整个社会办公方式的颠覆性变化,共享办公将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型办公模式,而SOHO3Q也将成为SOHO中国未来增长的新动力。

  鉴于此,在租金收入方面,SOHO中国当天也交出一份漂亮答卷。2017年,SOHO中国租金收入约人民币16.69亿元,同比上升约11%;物业租赁毛利率约为80.5%,2016年约为79.7%;运营稳定的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达到约97%。由于在2017年下半年实施了一套全新的管理办法,潘石屹对2018年的租金收入保持乐观,“我想最保守的估计,我们的租金收入2018年应该比2017年能够增长10%。”(完)

潘石屹 SOHO中国 共享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