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转让方大特钢7.97%股权 神秘人李非文溢价接手

实控人转让方大特钢7.97%股权 神秘人李非文溢价接手
2018年03月21日 06:2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邵好 

  周期股的行情究竟结束了没有?曾经“带头接盘”沙钢股份的“神秘人”李非文用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溢价近8%要当方大特钢股东。

  方大特钢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方威当日与李非文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向后者转让所持有的1.06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7.97%。交易完成后,李非文成为方大特钢的主要股东。

  由于方威通过方大集团间接控股方大特钢,所以此次交易并不导致方大特钢实际控制人变更。对于此次转让股权,方威表示,“系优化资产结构配置。”

  从交易价格来看,李非文一次“吃进”7.97%股权并没有得到多少优惠。公告显示,此次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为17.6875元/股,较方大特钢3月20日的收盘价溢价约7.65%。李非文表示,认可方大特钢发展前景,希望通过受让股份的方式实现投资收益,分享方大特钢未来发展所创造的成长价值。

  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大特钢股价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不断上扬,至今累计涨幅已高达92.61%,区间最大涨幅甚至高达134.82%。

  券商研究报告也把方大特钢视为民营钢企龙头,诸如“高盈利、高分红钢铁蓝筹”、“进击的优质民营钢企”、“区域长材龙头、细分特钢寡头”的表述屡见不鲜。但对于此类周期特征明显的个股,究竟能保持多久的高盈利能力,市场仍存有较大分歧。

  在股价大幅上涨后毅然接手大笔股权,李非文显然不是等闲之辈。资料显示,其曾在2015年与8名自然人共同接下了沙钢股份55.12%的股权,并且李非文接手数量最多,依靠7.17%的交易后持股量成为沙钢股份的二股东,时至今日,李非文一股未卖。

  彼时接手沙钢股份股权时,李非文就被视为神秘人,据上证报记者查询,鑫科材料(现名“梦舟股份”)的一位离任董事也叫“李非文”,同样生于1972年。据披露,这位“李非文”曾任深圳市旭哺投资公司金融证券部经理,后任飞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鑫科材料董事。

责任编辑:高艳云

方威 方大特钢 李非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