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首场“ETF大讲堂”培训活动在深举办

深交所首场“ETF大讲堂”培训活动在深举办
2018年03月21日 06:27 上海证券报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记者 张忆 ○编辑 弘文

  近日,深交所2018年“ETF大讲堂”首场培训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是深交所首次直接面向中小投资者开展ETF培训的活动,对于普及ETF投资知识、加强ETF市场培育和投资者教育具有积极意义。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招商证券、安信证券、国泰君安等会员单位的约300名投资者。培训活动中,深交所、深证信息公司和相关市场机构的授课老师们向投资者详细介绍了指数投资理念、ETF产品特点、投资交易策略以及在深交所上市的主要ETF产品等内容,受到了与会投资者的普遍欢迎。

  ETF是近20年来全球金融市场增长最快的产品之一。全球ETF资产规模年均增长率近50%,目前总规模4.75万亿美元。对于大多数没有足够时间或能力研究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投资者而言,费用低廉、运作透明的ETF是中小投资者参与证券市场投资的合适选择。

  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3个月内,深交所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与相关证券公司合作,把“ETF大讲堂”带到更多投资者的身边,方便投资者更加全面地了解ETF知识,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不久前,深交所制定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0年)》,其中,完善深市产品体系,实现股票、债券、基金和衍生品市场均衡发展,是实现形成领先的创新支持市场体系目标的重要途径,也是未来3年深交所的重点工作之一。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深交所ETF市场经过多年发展,投资标的涵盖股票、债券、黄金、货币等大类资产,覆盖境内和境外主要投资市场,正逐步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平台。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加强与市场各方的交流协作,立足深市基础市场优势和特色,打造深100ETF、创业板ETF、沪深300ETF等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力大的优势产品。

责任编辑:陶然

深交所 大讲堂 培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