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看盘:外围市场波动 A股主流资金显示定力

秦洪看盘:外围市场波动 A股主流资金显示定力
2018年03月20日 16:48 澎湃新闻

  秦洪看盘|外围市场波动,A股主流资金显示定力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澎湃新闻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企稳回升的态势。

  其中,上证综指在早盘一度大幅低开。但随着医药股、军工股、金融股的企稳,大盘节节走高。

  创业板指是在创蓝筹股的带领下,反复回升,说明当前市场主流资金的配置方向的确有了较大转向,医药股、军工股、工业互联网概念股渐渐成为主流资金加仓的标的。

  外围市场波动,未影响主流资金定力

  以往A股市场的走势显示出,一旦外围市场大幅波动,A股就会草木皆兵。就如同1月底2月初的走势,就是因为海外市场的大幅波动,A股随之跳水。作为离岸市场代表的港股更是如此,只要美股大跌,港股恒生指数必然会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长长的跳空缺口的阴K线。

  但是,在本周二,如此的走势有所改变,在早盘,上证综指、恒生指数均有所低开,对隔夜美股指数的下跌有了一定的反应。但随后,就在金融股企稳回升的牵引下,缓缓走高。其中,上证综指更是在医药股、军工股、芯片股的牵引下,节节走高。创业板指也因为芯片股、工业互联网概念股、新股的强势而企稳回升,这就说明了A股市场已初步具备了抗外围市场波动走势的免疫力。

  这主要得益于主流资金对中国经济前景较为乐观的预期。中国经济有望迅速从高速增长轨道切换至高质量的增长轨道,创新驱动引擎下的相关产业领域纷纷春意萌动。比如说医药创新代表的恒瑞医药(600276)屡创新高,工业互联网代表新龙头的万兴科技(300624)更是持续9连板,为A股所罕见,这就说明市场参与者对中国经济迈入新时代的乐观预期,这自然也就赋予了主流资金的自信力以及强大的定力。

  因此,A股市场以及有着内地经济背景支撑的港股在周二企稳回升。

  震荡中重心上移,加大创新驱动领域的配置力度

  当然,在乐观的同时,有一个因素还是建议市场参与者能够引起关注,那就是全球资本市场将告别低利率时代,美联储的3月加息已无悬念。

  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即便基础利率不变动,那么,在市场化利率方面,也会有一定的表示。此时又叠加我国金融领域的去杠杆、资管新规等措施因素,所以,A股市场所背靠的资金利率在回升,从而会影响着部分意志不坚定的资金的短线操作思路,进而对短线走势产生一定的波动影响力。

  但是,就如同前文提及的那样,中国经济步入到新时代,创新驱动已成为共识。此时,就意味着经济增长模式在切换,主流资金的配置方向也在切换。

  体现在近期盘面中,就是医药股的创新药类个股、芯片类个股、军工装备类个股纷纷活跃起来,显示出主流资金的先头部队已经开始加大建仓力度,这些信息就意味着A股市场演绎的引擎已经转变。

  涌向创新驱动领域的资金有望形成潮流,潮流一旦形成,就会形成一个相对清晰的趋势。就如同在去年蓝筹股、白马股的资金潮流引导了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的上升通道。相信此次的创新潮也会引导着中证1000指数、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出现较为清晰的上升通道。

  也就是说,短线波动在所难免。但是,清晰的上升趋势已有苗头。在此背景下,建议市场参与者在市场波动之际,加大对创新驱动型领域个股的配置力度。

  其中,医药股主线已开始发散,二三线品种有望迅速补涨,可以积极跟踪。军工装备股也有明显的资金活跃态势,相关个股的业绩趋势、股价趋势也可期待。另外,万兴科技的9连板,可能会对优质新股的表现也会形成一定的牵引、示范力量,可跟踪。

责任编辑:张海营

秦洪 定力 主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