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激发“双创”新活力 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河南激发“双创”新活力 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2018年03月20日 15:21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日前,河南省政府正式下发《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将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实现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原文

  《实施意见》明确,将面向行业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支持市场导向明确的科技计划项目由企业牵头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实施。发挥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作用,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研发推广予以支持。鼓励大中型企业建立面向小微企业的双创投资平台,发展产业链金融,为小微企业、创业项目和团队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探索实行弹性出让年限、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供地方式。

  在拓展融资渠道方面,将探索建立早期创业投资奖励和风险补偿机制,鼓励有条件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安排相应资金,对创业投资企业投资辖区内高科技中小微企业风险损失给予一定补偿。依法依规豁免国有创业投资企业和国有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有股转持义务。积极争取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国家投贷联动试点,推动地方法人银行与投资公司、各类基金开展合作,探索多样化的投贷联动业务。

  为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意见》还强调,将加强中国郑州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提升集知识产权快速审查、确权、维权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水平。建立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协同开展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与知识产权法庭协同开展专利快速维权的机制。高标准建设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促进知识产权商品化、资本化,构建以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和技术交易市场为引领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