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继任国家发改委主任 司局面临调整

何立峰继任国家发改委主任 司局面临调整
2018年03月19日 09:42 21世纪经济报道

  何立峰继任国家发改委主任,司局面临调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定军 北京

  3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名何立峰为国家发改委主任。

  2018年3月19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根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国务院其他组成人员人选的提名,何立峰为国家发改委主任人选。此前一年,何立峰已经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升任国家发改委主任。另外,何立峰已经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家发改委职责主要有六项变化,很多司局将调整。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的职责,将整合进入新成立的自然资源部。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将整合进入到新建的生态环境部。有关农业投资项目管理职责整合进入到新组建农业农村部。重大项目稽察的职责划入审计署。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 整合进入新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整合进入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家发改委上述对应有多个司局,其中气候司和价检局可能会整体拆并到其他部委和国务院下属单位,其他多个部委的处室也会有变化。

  国家发改委也强化部分职责强化。比如,民政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等部门的组织实施战略,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职责,整合进新组建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由国家发改委管理。

  很多专家认为,国家发改委的宏观管理、规划编制职能在强化,但是在微观管理的职能在弱化。

  以下是何立峰简历。

  何立峰,男,汉族,1955年2月生,广东兴宁人,1973年8月参加工作,198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1973—1976年福建省永定县立新知青农场知青

  1976—1978年福建省永定县狮象潭水电站工人

  1978—1982年厦门大学经济系财政金融专业学习

  1982—1984年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4—1984年福建省厦门市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干部

  1984—1985年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办公室干部、副主任

  1985—1987年福建省厦门市财政局副局长

  1987—1990年福建省厦门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1990—1992年福建省厦门市杏林区委书记

  1992—1993年福建省厦门市副市长

  1993—1995年福建省厦门市副市长兼象屿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市外经贸委主任(1994.02正厅级)

  1995—1996年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1996—1998年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1998—2000年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

  (1995—1998年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0—2001年福建省福州市委书记

  2001—2005年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

  2005—2007年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

  2007—2009年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9—2009年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塘沽区委书记

  2009—2013年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

  2013—2014年天津市政协主席

  2014—2017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正部长级)、党组副书记

  2017—2018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8—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何立峰 国家发改委 福建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