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波代表:用感恩的心带领乡亲奔小康

韦波代表:用感恩的心带领乡亲奔小康
2018年03月15日 17:11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王新伟 专栏)“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把重点放在转职能、惠民生的各个方面,针对性很强,都是人民群众在现实中迫切要求解决的,是人心所向,回应了我们基层老百姓的呼声!我十分赞成,坚决拥护。”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普安县江西坡镇茶场社区农民韦波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

  韦波做过茶青收购、车辆租赁,办过驾校,到过浙江打工。通过努力,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但是,韦波看到村里的人仍很贫困,心里不是滋味。 2013年,韦波开始创业,在镇上开办了布依族服饰加工坊。绣品花色从10多个增加到100多个,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还远销美国、德国等地。

  2016年,作坊逐步扩大成布依族民族服饰加工厂,韦波一次就聘用了7名当地布依族妇女当绣娘,每人每月发工资2000多元。其中绣娘潘小占、岑正英是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2014年,潘小占的丈夫不幸去世,她一个人带着4个孩子,生活特别艰辛。韦波把加工厂搬到村里后,就请她来厂里上班。去年,韦波又帮助她申请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把房子翻修了。现在,潘小占一家人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生活一下子好了起来。

  岑正英家庭也很特殊,丈夫是个残疾人,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平时就靠岑正英一个人到外打工勉强维持生活。2015年回家过春节,韦波把她留下在自己厂里做工,既能照顾老人又能管好孩子。现在每个月能够收入2000多元,两个孩子也送到普安县城一小读书。

  韦波给记者说:“我的家乡绣娘多,我们的产品销路好。很多外出打工的妇女看到我在村里办起了工厂,都希望来厂里上班。但是厂里场地有限,不能够容纳这么多人,我就与大家商量着,让他们领着材料在自己家里加工,我计件开工资。大家都愿意,现在已有200多名绣娘在自己家里加工,其中有38名是贫困户,每人每月增收2000元左右,我自己每月也有两万多元的收入。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了家乡群众一起过上美好生活,我感到十分的自豪。”

  “这几年,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高铁经过县境,高速公路从自家屋后经过。这些,都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和农民的关心关怀。现在,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党、感恩总书记的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韦波代表说。

    更多报道请见 “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韦波 绣娘 布依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