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加大区块链及人工智能应用投入 增持评级

远光软件:加大区块链及人工智能应用投入 增持评级
2018年03月15日 14: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摘要]  

  投资要点:  

  2017年业绩快报基本符合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11.79亿元同比增长7.76%,低于我们预测的12.4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到1.71亿元同比增长32.28%,高于我们预测的1.67亿元。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测。  

  核心业务稳步增长,利润乐观信号已出现。公司披露2017奶奶进一步明确了“集团管理业务、能源互联网业务、智能物联业务、社会信息化业务”四大核心业务领域和产品系列,强化职能管理、大力拓展市场、严控成本费用,优化效应开始体现,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了较好增长。2016年集团管理业务收入占比已达73%,2017年上半年集团管理业务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到89.71%,公司利润高峰为2013年3.41亿元,当期集团管理业务占比接近90%。我们预计随着集团管理业务占比逐渐攀升,预示公司业绩出现恢复性增长。  

  全面开展区块链及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储备及应用。远光软件自2017年开始加大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能源互联网、社会信息化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公司在2018年1月19日公告中在披露,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购售电云合同解决方案;同全面开展了区块链及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储备及应用,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电子证照产品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服务机器人,逐步形成了具有远光特色的新兴应用蓝图。  

  维持盈利预测和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为12.49、14.72和18.0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67、2.14和2.81亿元,每股收益为0.27、0.35和0.46元公司重新梳理原有业务迎来收入占比不断攀升,未来迎来业绩利润反转可能。考虑到由于服务转型到产品得到局部财务验证,且研发高峰期已过,陈利浩先生时隔多年首次增持公司股票,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公司有中期反转投资价值。

远光软件 区块链 增持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