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元科技全球首款AI看球机器人亮相北京

魔方元科技全球首款AI看球机器人亮相北京
2018年03月15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魔方元科技AI球发布会

  中新网3月15日电 日前,体育人工智能企业魔方元科技在北京举办了“机器人陪你看世界杯”为主题的产品沟通分享会,首度向外界公布了其自主研发的产品“AI球”多元应用平台,引起了现场的政府领导及业内人士的深度关注和热议。作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足球语音聊天机器人,“AI球”的诞生为球迷带来了全新的观赛体验,开启了人工智能与球迷互动的新时代。

  魔方元创始人兼CEO陈昊在沟通分享会上表示,随着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已经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趋势,与用户需求紧密相关的体育行业也不例外。未来语音交互必定是更符合人性的人机沟通方式,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下的人工智能,能帮助人类更好的提升即时认知。

  据了解,魔方元科技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足球语音聊天机器人“AI球”,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核心技术,大大提升了人机交互体验,创新了个性化的服务模式,首度结合了人工智能与足球解说,为众多球迷开启了“AI+足球”的全新世界

  与市场上其他的语音机器人相比,“AI球”有什么过人之处呢?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聊天机器人都是基于深度学习和开放式知识图谱的应用。这类机器人的应用都较为机械,一种只会模拟人类对话,但因缺乏知识图谱的支持,难以回答知识性的问题;另一种因为广义知识图谱的数据质量问题,答案无法满足用户要求。“AI球”基于足球行业知识图谱,利用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不仅能回答简单的事实型问题,还能进行逻辑推理。简单来说,AI球是一个有着丰富的足球专业知识储备,并且会学习会思考的机器人。

  当用户在观看一场直播或者录播的球赛时,身边会有这样一个贴心的智能观球助手,它可以进行高度拟人的体育比赛解说,可以及时准确地回应你对于比赛的任何疑问,更能帮你找到适合你的球迷群。陪你看球,陪你聊球,满足你观赛时所有需求,让你更快掌握赛事内外动态。

  “AI球”后台数据库具备强大的运算能力。它拥有全球互联网足球的结构化与非结构化信息:了解历年全球比赛时间、阵容、战绩,就连球员的八卦新闻都一条不落地被收括其中,并实时搜集散布在互联网各个角落的资讯,通过抓取、清洗、排歧和表达等一系列处理,对信息进行聚合,进而及时传达给用户。用户在“AI球”上的所有行为都将被记录,进而形成独立完整的用户画像。当你再次与聊天机器人互动时,通过AI和大数据分析,利用推荐系统算法推荐个性化内容,比如你喜欢的球队,那些年你追过的球星,你可能会感兴趣的比赛信息等,将得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回答。

机器人 知识图谱 魔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