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应取消京津冀高速主线收费站 加快一体化进程

王艳:应取消京津冀高速主线收费站 加快一体化进程
2018年03月14日 17:15 澎湃新闻

  王艳代表:应取消京津冀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加快一体化进程

  如何能更快地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公交车司机王艳建议,应取消取消京津冀间高速公路的主线收费站。

  高速公路收费站是为收取过往车辆通行费而建设的交通设施,通常包括收费门(包括收费岛、收费亭、收费车道、遮蓬、收费机械)、收费广场和收费所,是高速公路必不可少的设施。

  王艳表示,京津冀间高速公路设有多个主线收费站,其中有些收费站通行能力较差,影响了高速公路的整体效率,再如津保高速公路天津与河北交界的主线收费站,双方向经常堵车,车辆通过需要半小时以上,节假日更甚。

  为加快公路交通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王艳建议,应研究高速公路收费分配办法,用网络技术解决三地费用的分配,完全取消京津冀间高速公路的主线收费站,这样可以大大提高三地车辆在途时间,节约社会成本、提高整体效率和效益。

责任编辑:孙剑嵩

高速公路 京津冀 收费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