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科技拟创业板上市:募资13亿 主营毛利率超75%

深信服科技拟创业板上市:募资13亿 主营毛利率超75%
2018年03月14日 11:14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服科技”)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低于4001万股,计划募集资金约13亿元,用于网络安全系列产品研发、云计划系列产品研发项目。据了解,深信服科技本次IPO的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深信服科技的主营业务是向企业级用户提供信息安全、云计算、企业级无线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2015-2017年,深信服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3.19亿元、17.5亿元和24.7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3.44亿元、2.43亿元和6亿元。其中研发费用(不含股份支付)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1.34%、20.1%和19.34%。

  据招股书披露,深信服科技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80.8%、78.66%和75.5%,公司表示,随着近年来云计算、企业级无线业务营业收入的增长,产品结构有所变化,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

   深信服科技还在招股书中提示了产品销售的季节性风险。据披露,公司产品的主要用户以企业、政府、金融、电信运营商为主,设备采购招标一般都安排在次年年终或下半年。因此,公司在每年上半年销售、订单相对较少,年终订单开始增加,产品交付则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

  据了解,深信服科技目前拥有13家子公司,其中7家的注册地在海外。而在这13家子公司中,有10家在2017年出现了亏损。

  本次发行前,深信服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是何朝曦、熊武、冯毅,三人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为53.04%。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毛利率 科技 主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