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市市长胡启生:生态环境是亮丽名片

安徽铜陵市市长胡启生:生态环境是亮丽名片
2018年03月14日 07:09 中国经济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加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以更加有效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

  近年来,安徽铜陵市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综合施策、合力攻坚、实干治污,在生态环境保护上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和“连环拳”,换来了一片碧水蓝天。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胡启生对记者说,2017年空气中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较2013年分别下降了57.8%和11.1%,“铜陵蓝”已成为市民“朋友圈”热议话题。

  2017年铜陵成为全国环境治理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和重点领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4个城市之一。胡启生代表说,铜陵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森林覆盖率达35.9%,成为国家森林城市,这主要在于打好“五大战役”:一是着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二是着力打好碧水攻坚战,三是着力打好净土持久战,四是着力打好生态守护战,五是着力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歼灭战。

  胡启生代表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个城市最亮丽的名片,也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铜陵市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经济日报记者 白海星 文 晶)

胡启生 铜陵市 生态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