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运输量增长 继续看好民航龙头标的表现

春运运输量增长 继续看好民航龙头标的表现
2018年03月12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今日投资

  上周,航空、化妆品、人寿保险、互联网销售与服务、半导体产品、保健产品、白酒、其他专卖店、生物技术、家用器具与特殊消费品行业排名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其中,商业银行、机场服务行业上周退出前十,白酒、生物技术行业是新晋的前十者,目前排名第8位、第9位。

  航空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位。2018年春运前30天民航旅客运输量累计旅客运输量4947万人次,同比增长12.5%。天风证券表示,随着供给消化压力逐步趋弱,春节后公商务活动逐步频繁与春运尾部客流平稳交接,看好短期价格表现;因换季前预售换季后机票仍受到价格管制,价格不易一次性跃升,3月至4月价格或呈现逐步抬升的趋势。中长期看,2018年民航机队增速出现明显放缓,叠加夏秋航季时刻增量进一步收紧,时刻执行率难以再明显提升,供给增速逐步放缓是大概率事件;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需求端持续向好,供需改善叠加超预期的票价改革打开价格天花板,民航价格将持续向好。个股方面,继续看好民航龙头标的。推荐标的:中国国航南方航空

  汽车零售行业上周上升29位,排名第35位。渤海证券表示,近期财政部等部委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进行了大幅调整,在进一步提高补贴门槛的同时,根据成本变化等情况,调整优化了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合理降低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标准。总体上讲,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愿没有改变,补贴政策的优化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和培育优势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行业已逐步进入后补贴时代,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发布实施,长效促进机制有望建立,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望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产销量有望不断提升,龙头效应渐显。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乘用车及运营等方面的投资机会。推荐标的:比亚迪江淮汽车

  互联网销售与服务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4位。3月8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华创证券表示,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2018年进入加速推进阶段。中国企业经过30多年的高速成长,粗放式的经营模式已逐步成为过去,企业需要降低成本来增强自身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工业互联网有效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管理与经营绩效,是企业全面转型升级的主要工具。2017年1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工业互联网峰会、产业基地设立等工业互联网领域事件不断,2018年将进入加速落地阶段。个股方面,深耕细分领域的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推荐标的:汉得信息用友网络

  铁路运输行业上周排名第72位,较前周下降48位。铁路货运产能释放空间巨大。快递对铁路运力存在强诉求,强强联手存在很大空间。快递企业的最大诉求在于“使命必达”的时效性。铁路在经济性、稳定性上优于航空与公路,过去几年已经出现了铁路与快递合作的案例。天风证券表示,传统的铁路货运以大宗商品运输为主,在当前国家力推物流业降本增效、提升铁路物流现代化服务水平、推进铁路改革的大背景下,铁路系统将会更大程度拥抱市场。铁路货运的特点在于兼顾了经济性与时效性,与现代物流如快递等物流形式能够起到较强共振,看好铁路领域在现代物流上的进化升级。个股方面,看好地处优势、本地经济活跃、具有客票提价预期的相关标的。推荐标的:广深铁路大秦铁路

  1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互联网销售与服务、生物技术、系统软件、化肥农药、消费电子产品、计算机硬件、制药、影视音像、高速公路与隧道、包装食品、药品批发与零售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民航 运输量 春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