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量能持续萎缩,A股仍将延续震荡走势

两市量能持续萎缩,A股仍将延续震荡走势
2018年03月09日 07:41 一财网

两市量能持续萎缩,A股仍将延续震荡走势

国资委官员表态引关注 推进国企市值管理势在必行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日前表示,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是推动国企市值管理的一种方式,还会有更多的方式。全国政协委员、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也表示,市值管理是今年国资管理的重要内容。新年伊始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亦提出,国资央企要加强市值管理,增强股东回报。业内人士由此普遍预计,市值管理有望成为今年国企改革的新着力点。

房地产税4天3次“亮相” 方案轮廓逐渐清晰:3月4日、3月5日、3月7日,从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开始计算,短短4天时间,房地产税3次“亮相”今年全国“两会”,而且信息量是逐次放大,逐次具体。房地产税方案轮廓已经逐渐清晰。

资管业务新旧规则过渡期评估已启动:银监会主席郭树清透露,相关监管部门正研究梳理各方反馈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资管新规。银监会针对商业银行可能面临的影响已开展分析监测,并据此对相关新规进行改进和优化,“关于理财业务的实施细则和相关平稳过渡方案,我们正在研究起草,后续会征求各方意见”。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但调整资产购买措辞: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隔夜贷款利率0.25%、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维持每月购债规模300亿欧元不变,持续至今年9月,符合预期,如有需要将延长购债。欧洲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移除了“在必要时扩大QE规模”的表达。

通胀抬头明显就业形势大好 美联储快步加息预期渐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数据即将出炉。近日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CPI等数据均显示,美国通胀抬头趋势明显。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通胀低迷此前一直是阻碍美联储加息的最重要因素,如果即将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中的美国员工时薪增幅再度走高,那么美联储此后有望释放更多鹰派措辞,其升息节奏可能加快。

特朗普宣布对钢铝产品进口征收重税 加拿大墨西哥豁免:当地时间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文件,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正在与美国重新商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得到豁免。特朗普称,在修订和撤销关税方面,美国将开放与其他国家的协商大门,需要对盟友显示出关税上的灵活性。美国贸易政策代表莱特希泽将率领团队与其他国家商讨关税事宜。

1、斗鱼再获得腾讯融资 强强联手后上市进程或提速

3月8日下午,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宣布斗鱼已经融资了6.3亿美元,约40亿人民币的资金,而且还是游戏大佬腾讯独家投资。有报道称,斗鱼计划2018年赴港上市,募资额为3亿至4亿美元。

相关个股:奥飞娱乐联络互动

2、京东方大手笔投OLED项目 上游材料设备商迎机遇

京东方A公告称,拟投资465亿元在重庆建设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拟460亿元在武汉投资建设高世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京东方的大手笔投资有望拉动OLED产业链需求。天风证券认为,OLED是国内显示产业未来5年最确定的机遇。

相关个股:濮阳惠成万润股份精测电子智云股份

3、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成功过会 行业加速发展可期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于8日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项目等8个项目,总投资额272.53亿元。工业互联网体系中,处于产业链重要地位的三个细分领域工业软件、工业云平台、工业大数据有望获得快速发展。

相关个股:汉得信息黄河旋风启明星辰

4、北京下月放开充电服务费限价 充电桩建设迎爆发增长

北京决定从4月1日起取消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政府限价管制,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近年来,政府加大了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力度。数据显示,1月新增公共充电桩1.1万个,创单月新增数量新高。业内认为,数据显示充电桩建设明显提速,2018年将是充电桩爆发式增长的一年。从现在到2020年,仅充电桩的设备就有超过1千亿的市场需求。

相关个股:特锐德动力源

5、首款NGS体外诊断测试获批 有望开启百亿级市场

美国食药监局宣布,批准美国生物科技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的F1CDx上市。这是首款具有突破性认定的下一代测序(NGS)体外诊断(IVD)测试,能对任何实体肿瘤进行诊断,是精准医学的一大进步。据统计,国内体外诊断市场规模2016年已经达到400亿元,预计2019年有望达到700亿元。精准医疗不断突破,将为体外诊断提供新的市场空间。

相关个股:润达医疗迪安诊断

6、信诺保险将以670亿美元收购快捷药方:医疗保险公司信诺保险周四表示,公司将以67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药品福利管理公司快捷药方控股,同时承担快捷药方大约150亿美元的债务。这桩交易将是迅速变化的医疗保健服务行业一系列合并计划中的最新一起。

7、日本理光计划裁员4000人:日本理光公司最早将在2018年度以日本和欧洲为中心裁员4000人左右。理光计划在2018年度,通过出售日本国内的物流子公司理光物流系统等举措,裁员3000人以上。在欧洲,计划通过缩减管理部门等举措裁员几百人。此外,理光还计划出售1家位于深圳的生产复印机等商用机的老旧工厂。据悉理光计划在原工厂附近建设最先进工厂。

8、华润啤酒谈判收购喜力中国业务:中国最大啤酒生产商华润啤酒正就收购喜力啤酒中国业务进行谈判,该交易价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华润啤酒希望从高端品牌啤酒中获得新的增长。华润啤酒及喜力间的这一交易很可能包括广东、海南和浙江省的三家啤酒厂,即喜力在中国的经销业务和品牌。

招商证券指出,周四沪指冲高回落,未能站稳3300整数关口后回踩5日线,并且出现了缩量,继续在年线位置震荡整固,短期均线组合粘合,虽有银行板块利好刺激,但尚未有明显方向性选择;创业板指上方临近长期下行趋势压力线,上行动能式微,全天水下震荡走低,在5日线附近获得支撑,未出现破位的情况且量能表现良性,市场情绪相对谨慎,独角兽概念短期内受到资金追捧,整理也在预期之内。

中原证券认为,虽然周四 A 股显著反弹,但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沪指依然未能摆脱年线的羁绊,市场仍需继续蓄势震荡,等待新的突破时机的出现。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宜贸然追涨短线涨幅较大的热点品种,可择机逢低吸纳部分潜力较好的相关品种,耐心等待短线爆发时机的出现。

欧洲股市收盘上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1%,报收于376.62点,创下了自2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报收于12355.5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2%,报收于5454.10点,创下了自2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报收于7203.2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1.2%,报收于22731.10。

美国三大股集体上涨 纳指实现五连涨:周四美国三大股集体上涨,纳指实现五连涨。道指涨0.38%,纳指涨0.42%、标普500指数涨0.45%。特朗普正式签署文件,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美国钢铁收跌2.95%,AK钢铁收跌4.05%,美国铝业收跌0.86%。

周四美油收跌1.7%布油跌1.1% 创三周新低:原油期货价格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并收于三周多以来的最低值。美国原油产量持续攀升令油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03美元,跌幅1.7%,收于60.12美元,为2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周三该合约收跌2.3%。

金价周四收跌0.4% 连续第二日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90美元,或0.4%,收于1321.70美元/盎司。周三该合约收跌0.6%,周二收于2月16日以来最高值。近期金价持续震荡,上周四该合约价格收于今年最低水平。

财经日历

09:30 中国2月CPI同比数据
09:30 中国2月PPI同比数据
11:00 日本3月央行政策利率
11:00 日本3月年度基础货币扩容规模
15:00 德国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环比数据
15:00 德国1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同比数据
15:00 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账
16:00 中国2月社会融资规模
16:00 中国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17:30 英国1月工业产出环比数据
17:30 英国1月工业产出同比数据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账
17:30 英国1月制造业产出环比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贸易账
21:30 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21:30 美国2月失业率
 

快捷药方 华润啤酒 理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