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长张国清:正在积极申报“京津冀自由贸易港”

天津市长张国清:正在积极申报“京津冀自由贸易港”
2018年03月07日 01:04 新浪综合

  天津正在积极申报 “京津冀自由贸易港”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鲲 黄小希 北京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市长张国清6日下午在天津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表示,天津正在积极申报“京津冀自由贸易港”。

  张国清表示,天津将加大天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力度,积极申报“京津冀自由贸易港”,这个自由贸易港不仅是天津的自由贸易港,而是为整个京津冀服务的、是整个京津冀地区对外开放的平台。

  今年1月,张国清在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天津将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积极申报建设自由贸易港。据了解,关于申报“京津冀自由贸易港”,天津正在会同北京、河北共同努力。

  所谓自由贸易港,通常是指设在国家与地区境内、海关管理关卡之外的允许境外货物、资金自由进出的港口区,外方船只、飞机等交通运输工具也可自由往来。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京津冀 天津 张国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