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南充市四举措推进林业信息化建设工作

四川省南充市四举措推进林业信息化建设工作
2018年03月02日 09:19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3月2日讯  按照林业信息化建设要求,四川省南充市将林业信息化建设纳入南充市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
  一是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积极争取信息化建设资金,完善南充林业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加强南充市林业局林业外网、电子政务内外网络平台建设,加快“互联网+”林业信息化发展,促进数据的大集中、共建共享和业务协同,着力提高林业建设信息化支撑能力。建立优质的林业资源共享环境,有效提升林业信息化水平。
  二是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把信息化建设背景知识、网络知识等纳入单位学习课程,定期开展培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信息化学习和网络学习,着力使全局干部职工学网、懂网、用网能力得到大范围普及和提高。要求各县(市、区)配备专(兼)职信息化工作人员,建立一支有担当的林业信息化队伍。
  三是加大信息报送力度。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使命和自身中心工作的原则,服务于绿化南充、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治理、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以“提质保量、高位求进”为目标,奋力争先进位,加大信息报送力度。严格记分标准,坚持目标管理、季度通报、信息约稿等制度,督促督导各地各部门精准找点、深入挖掘、展示特色,努力宣传好南充林业。
  四是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充分利用外力、发挥集合优势,聘请网络、软件及保密管理方面的专家,采取项目参与、技术顾问或有偿服务的方式,推动南充市林业系统信息化建设技术攻坚,并与网站的建设公司签订安全协议,定期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测和漏洞扫描,确保网站安全运行。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安全意识。明确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化安全主管领导,具体承办科室及具体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录入及安全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责任意识,在具体工作中,实行预审、初审、核发的工作流程,对拟公开的公文、信息是否涉密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罗蓉)
林业 南充市 信息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