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选启动

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选启动
2018年02月28日 1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记者28日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获悉,2018年度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首次设立200万人民币奖金创下历史新高。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得到了我国著名数学家、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先生的支持。该奖项2011年1月6日正式设立,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以“人工智能”命名的奖项,填补了我国人工智能奖项设立的空白。

  奖项设两大奖金池,一是给成就奖设立100万元人民币奖金,二是对杰出贡献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含科普项目和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优秀青年奖共设立100万元人民币奖金。该奖鼓励3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通过同行专家提名推荐优秀青年奖,每年授奖人数不超过5名,给致力于从事人工智能前沿基础理论研究的年轻学者冲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突出了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激励导向。

  2018年度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的提名推荐工作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到5月30日截止。申报范围包括: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研究和智能产品开发中取得较大应用价值成果,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含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感知计算、混合增强智能、群体智能、自主协同控制与优化决策、高级机器学习、类脑智能计算、量子智能计算)研究中实现重大突破者等。(完)

人工智能 吴文俊 奖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张明 张明 焦虑的时代也不应做佛系青年在你没有尽全力拼搏足够长的时间之前,你是没有资格去指责这个社会与时代的。
  • 老艾有望企稳反弹.留意二八转换
  • 刘元春新时期如何处理政商关系?
  • 王禁长安为何在国有车企中卖得好
  • 刘瑞明房地产泡沫带来严重社会危机
  • 盘和林区域产业结构转换须突出技术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