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未来业绩增长具备可持续性

分众传媒:未来业绩增长具备可持续性
2018年02月28日 17: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事件: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120.21亿、60.06亿,同增17.7%、34.94%。

  业绩达预告上限,全年业绩符合预期。我们认为较好的业绩源于以下三方面,(1)广告行业2017年整体回暖,且注意力经济下争夺有效流量愈发激烈,楼宇、影院等生活圈媒体因“高频触达+低干扰”特性保持20%左右的行业增速,公司作为生活圈媒体龙头,广告业务整体受益;(2)公司转让子公司数禾科技获得投资收益约6.8亿元,收到与日常业务相关的政府补助7.35亿(2016年10.37亿);(3)公司管理及运营效率提升,各项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公司有望保持较高盈利能力。(1)行业大势下,广告主投放认知变化将带来新一轮楼宇媒体投放需求释放,需求快速上升有力驱动公司业绩增长并维持高盈利空间;(2)强媒介属性与规模优势形成的行业垄断地位带给公司强议价能力,上游有限的租金提高(5%-10%)与下游快速的刊例价提升(10%-20%),确保公司强盈利能力;(3)广告主投放公司媒体成本低廉(CPM约30-40元,对比电视媒体200-2000元、今日头条120-240元、腾讯视频70-120元),且公司服务品质及技术升级优化广告效果,为广告主创造更高附加价值,广告主相对价格不敏感。

  公司业绩将受益于量价齐升。一方面公司优化楼宇媒体结构,提升单点位平均贡献收入,并深耕一二线,下沉三四线,加快楼宇媒体扩张速度;另一方面公司基于广告主需求稳步推进影院媒体业务,预计将受益于签约影院/银幕扩张速度及单银幕平均贡献收入的稳步提升。

  投资建议:有效注意力争夺成广告行业新战场,生活圈媒体价值凸显。公司作为生活圈媒体龙头,预计将受益于行业大势,量价齐升下,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60亿、67.4亿、80.1亿,EPS分别为0.49元、0.55元、0.65元,参考同类可比公司并给予公司龙头溢价,给予18年30倍PE,对应6个月目标价16.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恶化风险,量或价提升不及预期风险,扩张速度过快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分众传媒 广告主 生活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张明 张明 焦虑的时代也不应做佛系青年在你没有尽全力拼搏足够长的时间之前,你是没有资格去指责这个社会与时代的。
  • 老艾有望企稳反弹.留意二八转换
  • 刘元春新时期如何处理政商关系?
  • 王禁长安为何在国有车企中卖得好
  • 刘瑞明房地产泡沫带来严重社会危机
  • 盘和林区域产业结构转换须突出技术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