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快收“心”

节后上班快收“心”
2018年02月24日 05:45 经济日报

节后上班快收“心”

叶金福

一年一度的春节长假结束了,大家又像往常一样开始上班。笔者发现,有些人节后上班的状态不是很正常,还处于“过年状态”的模式。有人甚至认为,春节假期起码要放到元宵节。

按理说,春节长假结束了,应该及时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对自己分内之事尽早谋划,从紧安排,这样才能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地做好和做实新一年的工作。可事实上,有些人节后上班了,却依然沉醉于节日假期的氛围里,上班心不在焉,工作时提不起精神,节奏慢,工作质量明显降低。有人认为还在正月里,上班考勤没那么严格,于是出现迟到早退现象,甚至有的人上班签个到后便去找朋友喝酒打牌。更有甚者,干脆不去上班,也不请假,还继续悠闲地过着“春节”。这无形中损害了单位的形象和个人的声誉。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笔者以为,每个人都应尽快调整好心态,把“心”尽快收回来,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节后上班 上班 春节长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