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李本刚:淡化风格因势利导 看好“三中”主线

大成基金李本刚:淡化风格因势利导 看好“三中”主线
2018年02月22日 01:51 新浪基金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李本刚:淡化风格因势利导 看好“三中”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

  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 李本刚

  2017年A股市场整体震荡上行,个股分化剧烈,蓝筹白马齐飞,中小股表现萎靡。2018年,这种风格或将淡化,但很难出现显著切换,市场的主导因素或将由盈利和风险偏好驱动,慢牛趋势继续演绎,指数将站上新区间,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股票会取得超额收益。

  2月初A股出现急跌,但我对今年市场依旧较为乐观。首先,目前A股整体估值20倍,回落至历史50%分位以下。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急跌,市场趋近底部区域。其次,目前市场流动性整体而言也是充裕的,核心的增量资金来源是海外资金与保险资金,与此同时,对十九大后中国经济稳定的强预期可能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进而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对于今年市场风格,我的判断是:风险偏好提升,波动率加大,淡化风格,因势利导。

  尽管A股整体估值不贵,但创业板、中小板绝对估值仍处于高位。同时,部分龙头白马股已经出现溢价,估值优势下降。从中长期业绩趋势、流动性和利率环境、市场流动性溢价、小票遗留风险来看,2018年很难出现显著的风格切换。

  在此大背景下,应适度考虑增长性,相对而言,中盘股在成长性、业绩确定性及估值方面可能有一定优势。

  具体来看,我比较看好“三中”主线——中游制造、中型消费、科技中坚。

  首先是制造业投资回升及出口回升下的宏观主线——中游制造,工业环保设备、通用设备、电站设备、新能源设备、仪器仪表以及电子设备行业、工程机械、轨交设备值得关注。

  其次是CPI回升的宏观主线——中型消费。消费白马的估值优势下降,需降低预期收益;中型消费在业绩确定性、成长性、估值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受益通胀的消费+消费升级的板块也应有机会。

  最后是制造强国的政策主线——科技中坚,以5G和半导体为代表的核心技术弯道超车,以及创新药、新能源车等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主线 三中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