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全球股市暖洋洋 A股狗年开市希冀旺旺旺

春节假期全球股市暖洋洋 A股狗年开市希冀旺旺旺
2018年02月22日 01:51 新浪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狗年春节到来之前,全球股市刚刚经历了一轮剧烈震荡。而在A股休市“欢度”新春假期的同时,全球市场涨多跌少,一片“暖意融融”。

  上周,美股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均超过4.3%,分别是近5年以来以及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的最佳表现。美股的表现也带动亚太股市维持震荡上涨走势。从2月15日到21日,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从21154.17点上涨至21970.81点,涨幅为3.8%;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从30515.6点涨至31431.89点,涨幅为3%。特别是在21日,尽管隔夜美股出现下跌,但恒生指数依旧上涨1.81%,内银股和中资保险股集体上涨。年初至今,恒生指数累计涨幅超过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累计涨幅超过8%。此外,英法德等欧洲主要股市在春节长假期间也维持上涨趋势。

  在通胀走高债市收益率陡升,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以及高频交易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美股市场在2月上旬出现大调整,自高位一度回落近10%。上周美国公布的1月名义与核心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和同比涨幅均符合或超过预期。此外,还有两项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回升:2月纽约州制造业支付价格指数升至48.6,创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支付价格指数创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如此,美股市场依旧无惧通胀压力,在上周四继续收高,道指收复25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重新站上2700点关口。

  对于此前的市场调整以及情绪变化,全球大型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表示,投资者都在适应利率上升的新形势,全球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波动性时代。不过,花旗集团则明确指出,全球央行的同步紧缩时代还未到来,无需担忧“熊市”风险。此外,日本政府近日提名黑田东彦留任央行行长,宽松政策可能仍将延续,未来日本货币政策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差异度可能上升。

  就春节长假期间海外股市的反应而言,全球市场情绪较为乐观。业内人士表示,这或为节后A股市场营造较好的外部环境,特别是海外主要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表明前期连续下跌的阴霾正在逐渐消散。此外,春节过后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将“渐入佳境”,一大批业绩好、现金分红比例高的优质上市公司有望为投资者送上实实在在的“红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全球股市 美股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