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融入乌克兰利沃夫城市生活

“中国年”融入乌克兰利沃夫城市生活
2018年02月16日 20:53 新华网

  新华社乌克兰利沃夫2月15日电 特写:“中国年”融入乌克兰利沃夫城市生活

  新华社记者陈俊锋 钟忠

  15日夜幕降临,当大大的篆体“春”字、狗年标志及大红灯笼一一被点亮,乌克兰西部经济文化中心城市利沃夫的市政厅广场上充满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几名乌克兰女孩在狗年标志牌前用中文齐声呼喊“新年快乐”,大型“中国年”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兰华”乌中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利沃夫市政府协办。

  利沃夫没有唐人街,只有100多名以留学生为主的中国人,但这个城市已连续7年在中国春节期间举办“中国年”大型活动。“中国年”已逐渐融入当地城市生活,成为每年的传统文化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负责人尤里告诉新华社记者,7年前,他们发现中国学生在当地大学宿舍里过年,中国独特的春节文化让他产生浓厚兴趣,于是萌发了把中国留学生过年的小众行为扩大成整个利沃夫市一项文化活动的想法,并得到市政府支持。现在,活动越办越大,成为利沃夫每年的固定节目。

  当天早上,利沃夫市政厅广场上举行了类似中国庙会的展销会。几十个摊位沿广场周围摆开,游人可品尝中国和乌克兰的传统美食,也可购买各种纪念品。利沃夫市民博格丹说:“中国过年,我们也过年,这里每年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利沃夫的城市生活,还意味着有更多游客,意味着新的工作机会。”

  在活动现场从事保安工作的当地人基里连科说:“我已参加过几届‘中国年’保安工作,我对中国春节文化的了解越来越多,很喜欢中国文化,希望中国人在利沃夫过得开心。”

  一对中乌跨国情侣引起记者的注意。姑娘叫奥丽加,小伙子叫张元伟,他们特意从第聂伯市赶到利沃夫过春节。张元伟说:“利沃夫的‘中国年’非常了不起,在这里过年也就不那么想家了。”

  来自北京的朱黎明和同事这两天正好在利沃夫出差,没想到在这里过上了“中国年”。“真的很开心,在远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利沃夫,也能感受年味儿。”他说。

  据主办方统计,15日当天有数千人陆续来到利沃夫市政厅广场参与“中国年”活动。今年的“中国年”活动将持续至18日,每天都有包括武术、舞龙、灯光秀、中国歌曲卡拉OK、茶道表演、有奖问答等10多项活动上演。

利沃夫 乌克兰 城市生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