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向中国制造商购买内存芯片:正与长江存储公司谈判

苹果或将向中国制造商购买内存芯片:正与长江存储公司谈判
2018年02月15日 11:04 澎湃新闻
苹果或将向中国制造商购买内存芯片:正与长江存储公司谈判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2月14日,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苹果正在与拥有国企背景的中国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谈判,以购买其生产的NAND闪存芯片,如果交易达成,这意味着苹果首次从中国内存芯片制造商进行采购。

长江存储官方网站显示,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7月26日在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正式成立。工商资料显示,长江存储注册资本38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赵伟国,背后股东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国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湖北紫光国器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赵伟国还是紫光集团的董事长。

对于长江存储来说,如果能够和苹果这样的巨头签订大单,将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日经在报道中还评论称,对于中国而言,长江存储与苹果的交易将有助于减少对外国芯片供应的依赖。

截至目前,尚未有中国公司生产存储芯片,长江存储位于武汉价值240亿元的生产线将在2018年进行投产。长江存储显示,以长江存储为主体的存储器IC基地已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40亿美元,核心厂区约为1650亩,建成后月产能将达30万片。

但业内人士表示,可能到2020年之后长江储存才能够达到苹果所要求的标准进行生产。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将在新款iPhone机型和一些在专供中国市场的产品上使用这些芯片。

目前,苹果主要从日本的东芝、美国的西部数据、韩国的海力士和韩国的三星电子为其iPhone手机购买NAND闪存芯片。位于上海的研究公司CINNO的分析师Sean Yang称,苹果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费者,在2017年占据了全球总需求量的15%。苹果仍需继续满足其庞大的存储芯片寻求,在2017年,苹果加入了贝恩引导的财团,以2万亿日元(约合177亿美元)的价格投资了东芝NAND闪存芯片制造部门。

NAND闪存芯片是电子设备必不可少也是最为昂贵的组件之一。CINNO分析师Sean Yang称,由于苹果只是用符合其高标准的组件,因此,对苹果公司供货意味着调整其产品质量,并迅速成长为国际市场参与者。

长江 存储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