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在美举行

“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在美举行
2018年02月14日 04:45 经济日报

“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在美举行

在第五届“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现场,美国民众认真学习年画印制。 高伟东摄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日前,第五届“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在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大楼中心科戈德庭院举行。虽然当天下着大雨,但络绎不绝的美国民众仍冒雨前来。中国传统的舞狮、民乐、舞蹈、杂技、年画印制、手工艺展示与互动、传统儿童服饰和少数民族服装等表演,受到美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这是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连续第5年主办“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步入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大楼中心的科戈德庭院,眼前到处是高挂的中国结、红灯笼、年画,耳边也响起欢快的中国过年曲调,这些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勾勒出浓厚的春节氛围。

上午11点30分许,按照中国传统,史密森学会无任所大使理查德·库恩、美国艺术博物馆馆长史蒂芬妮·施特比希与中国驻美使馆公参李鸿等,共同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舞狮队的狮头点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中国的春节活动越来越受到美国民众特别是小朋友的喜爱,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中国传统文化也给美国老百姓带来了别样的乐趣与享受。当日,除了中国成都艺术团带来的民乐、歌舞、杂技等表演受到了美国民众的好评,现场的剪纸、年画印制、木偶表演、熊猫人偶合影等互动活动更吸引了大批美国民众排队参与。在四川绵竹的年画展台前,不少美国民众或是饶有兴趣地欣赏,或是排着长队等待学习年画印制。四川泸州的油纸伞制作展台,更是使美国小朋友安静地坐下来,认真地给“小油纸伞”涂上各种漂亮的颜色,玩得非常开心。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活动是华盛顿及其周边地区“欢乐春节”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在华盛顿特区、弗吉尼亚州及马里兰州的学校、博物馆和艺术场馆,史密森学会弗雷尔塞克勒博物馆、世界艺术家体验组织和肯尼迪艺术中心等地将举办10多场与中国春节有关的活动,让美国民众亲身体验中国春节、感受中国传统民俗和文化艺术。

年画 艺术博物馆 春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