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302份年报业绩快报 五逻辑选中8只双增成长股

掘金302份年报业绩快报 五逻辑选中8只双增成长股
2018年02月14日 00:1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迟 实习生 王珂 

  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大幕已经拉开,业绩快报作为年报大餐前的“开胃小菜”,往往被提前端上台面,以飨投资者。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年报来说,业绩快报具有更强的及时性,其披露的数据较业绩预告更加准确,或可为投资者提前布局年报行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302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226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4.83%。其中,6家公司2017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22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宁波东力(1328.7%)2017年净利润增幅居首,此外,兴化股份(635.03%)、精艺股份(557.75%)、红太阳(455.47%)、三维工程(393.82%)、中远海特(378.67%)、华东重机(355.97%)等6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均实现3倍以上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除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以外,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也是业绩快报中值得关注的重点,营业收入表现优异的企业内生增长性相对较强,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或具备更高的抗风险能力。

  数据显示,上述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中,逾九成(206家)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也实现同比增长。综合来看,共有12家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其中,宁波东力(2431.53%)、朗玛信息(668.58%)、德尔股份(307.93%)、科林环保(219.15%)等4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均较上年同期增长2倍以上。

  上述206家业绩表现出色的公司中,大多数年内股价走势不尽如人意,共160只个股年内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32只个股年内累计下跌逾两成,盛洋科技(-39.92%)、聚光科技(-33.61%)、金太阳(-33.53%)等3只个股年内累计跌幅更是超过30%,与公司自身业绩基本面出现了大幅背离。

  从估值方面进一步对上述个股进行梳理发现,共有17只个股最新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整体水平,其中,景旺电子安洁科技、聚光科技、山大华特海洋王同兴达中航电测菲利华、信捷电器、哈尔斯等10家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结合以上数据及机构评级来看,景旺电子、安洁科技、聚光科技、山大华特、中航电测、菲利华、信捷电气、哈尔斯等8只个股均符合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及营业收入双增长、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年内股价累计跌幅超过20%、最新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整体水平且近30日内获得机构推荐等5个条件,后市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业绩快报 年报 净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