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并购宇视科技事项顺利过会,资本助力未来安防市场发展

千方科技:并购宇视科技事项顺利过会,资本助力未来安防市场发展
2018年02月13日 12: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事件:公司于2018年2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8年2月8日召开的并购重组委2018年第9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点评:

  受益行业高景气,宇视科技保持快速发展。宇视科技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57,741.46万元、206,111.03万元和210,039.1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367.90万元、12,190.48万元和25,301.68万元。雪亮工程、海外市场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将助力宇视科技的快速发展。随着收入规模的高速发展,预计公司的规模性效应将逐步体现。

  泛智能交通领域稳健经营,安防后续有望产生协同效应。公司在泛交通领域的公路、城市、轨道交通、民航等领域整体保持稳健经营,同时加快智能公交、智慧停车、出租车综合信息服务与运营等领域发展。从系统集成到打造智慧交通服务体系,抢占交通领域入口。智慧城市的安防系统集成和宇视科技能够在场景、渠道、技术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

  智慧交通领域拥有先发优势,面向无人驾驶领域布局V2X。立足于智慧交通领域的长期建设,公司在V2R和V2I先发优势显著。在无人驾驶领域,公司的V2X技术上已经完成了为V2X设备路测的RSU的设备研发以及车载设备OBU设备的研发。公司目前是5GAA中国区的成员之一,并牵头成立北京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中心。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并购宇视科技在终端场景、渠道和技术产生的协同效应。考虑宇视科技增发并表,预计18-19年的EPS分别为0.60、0.74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7.00元,对应18年28X估值。

  风险提示:收购公司无法完成业绩对赌;行业竞争加剧。

安防 科技 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