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
2018年02月13日 03:10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299            证券简称:圣农发展            公告编号:2018-004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7年,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完成了对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农食品”)的收购。圣农食品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由于公司与圣农食品合并前后均受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制且该控制并非暂时性的,因此公司对圣农食品的合并为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报告期内,公司将圣农食品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规定,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本期经营业绩包括了圣农食品的全年业绩,合并报表期初数及比较报表的有关项目进行了调整。

  公司与圣农食品合并后,将实现资源整合,销售渠道拓宽,公司一体化产业链进一步向下游熟食加工及销售延伸。

  报告期内,公司保持屠宰量稳步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激发内部潜力,不断提升管理效率,有效控制生产成本。但与上年同期相比,主要受鸡肉销售价格下降较大的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等盈利水平指标较上年下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公司于2017年10月28日披露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0万元至40,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在前期业绩预计范围之内。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圣农发展 业绩快报 报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