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能源监管局督促电厂加强电煤储运保障电力供应

华中能源监管局督促电厂加强电煤储运保障电力供应
2018年02月12日 16:38 国家能源局网站

    2018年1月以来,受气温下降负荷增长、运力受阻、煤价较高等因素影响,湖北电煤库存持续下滑。特别是1月23日后,受大范围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电煤库存加速下滑,自1月25日开始全省采取有序用电措施。截止2018年1月31日,全省电煤库存仅209万吨,可用9天。其中,襄阳电厂仅15.7万吨,且电煤采购运输形势不容乐观,加上煤车出现大面积冰冻,卸煤十分困难,面临缺煤停机风险。

    知悉上述情况后,华中能源监管局第一时间与电力调度机构和襄阳电厂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当前电煤采购、储运、开机方式及发电负荷等情况,督促电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电煤库存。襄阳电厂迅速采取行动,通过采取派专人赴采煤点催装催运、协调增加运力、增加采煤资金、领导带队上车人工清除冻煤等一系列措施,电煤库存止跌回升。截至日前,襄阳电厂电煤库存已回升至20万吨,已落实2月份煤炭资源48万吨。湖北省其他燃煤电厂电煤库存也已止跌回升,确保了春节期间发电用煤。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关注华中区域电力供需形势和燃煤电厂电煤库存,确保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能源 电力 襄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