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的家在哪里?”

“妈妈,你的家在哪里?”
2018年02月11日 06:05 经济日报

“妈妈,你的家在哪里?”

亲爱的宝贝:

对不起,今天妈妈要给你道歉!在你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妈妈却没能陪在你身边。你可知道妈妈好想你

在你一岁时妈妈就离开你奔赴工地工作,现在你已经三岁了,中间断断续续陪过你,也许妈妈给你的感觉很陌生。人们常说妈妈的味道,可能你会问“妈妈的味道是什么?”因为妈妈对你的关怀太少了,陪你的时间太少了,你没怎么感受到妈妈的爱,所以你根本就不知道妈妈的味道是什么。在和你的小伙伴玩时,别的小朋友经常会说“这件衣服是我妈妈买的”“那个玩具是我爸爸买的”,而你只能说这是我奶奶给我买的玩具。

记得去年过年回家,你跑出家门来接我,就跟我说:“妈妈,前面就是我的家了,你的家在哪里?”一句简单的话瞬间刺痛我的心,让我明白在你的世界里妈妈是客人,妈妈来几天,就会离开的。

上次放暑假,奶奶带着你来妈妈的工地上玩,妈妈好开心。可是你在这里待了一个月,从来没有跟我一起睡过,妈妈问你为什么,你说“跟妈妈睡我会哭的”,我问你为什么会哭,你只是摇摇头。晚上我们一起聊天,爸爸说到一句,你是妈妈生的,你却说,我不是妈妈生的,我是奶奶生的。虽说你小,还不懂事,但是,宝贝,你知道妈妈的心有多痛吗?像针扎得一样!这样的痛,妈妈只能默默承受。妈妈知道,在你的世界里奶奶才是你最亲的人,你离不开的是奶奶,就连睡觉都是要抱着奶奶的衣服睡!很多个晚上妈妈想着想着眼泪不自觉地就流出来,是妈妈亏欠你太多,是妈妈对不起你。

每每看到跟你差不多大小的孩子,就会想到你,看着人家的爸爸妈妈拉着他的小手一家人其乐融融多幸福,真的很想这样拉着你的手一直陪着你。你自己第一次穿衣,第一次自己吃饭,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次学会握笔,第一次学习写字……很多的第一次妈妈都错过了。有些东西错过了,就怎么也弥补不了,妈妈愧对你,妈妈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但是,宝贝,妈妈是爱你的,妈妈背井离乡跑这么远跟随你爸爸在工地打拼,妈妈不怕苦也不怕累,妈妈只想为了我们的小家,以后能有更好的生活,只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长大,希望你长大了懂事了能原谅妈妈,好吗?这是妈妈写给你的第一封信。虽然现在你还不认识字,但是妈妈的心声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妈妈永远爱你,宝贝!

邓留琴

宝贝 工地 味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