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氧股份:零售气体盈利提升 谨慎增持评级

杭氧股份:零售气体盈利提升 谨慎增持评级
2018年02月08日 20: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摘要]

  核心观点:

  下游回暖,带来设备业务新机遇冶金、化工行业的逐步回暖带动空分设备营收的增加,2016年公司新订设备销售合同额达25.88亿元,为2017年的设备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7年公司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上半年新接设备订单14.86亿元。2017年上半年空分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8.88%达到8.79亿元。随着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密集开展以及新型煤化工逐步推进,用气需求有望提升,空分设备业务将迎来新的机遇。

  新兴用气市场需求上升2017年钢铁、化工行业盈利明显改善。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全年钢铁行业盈利3,419亿元,较2016年增长106.1%,化工行业利润总额达到2,203亿元,较2016年增长19.59%。盈利能力的改善有望促使下游行业积极生产,提升用气需求。当前诸如食品、农业、电子、医疗等众多新兴分散市场正在不断壮大,在用气数量和种类方面占比越来越高。电子行业尤其是光伏与半导体产业的迅速发展,带来电子气体需求增加。公司目前已设立衢州杭氧特种气体子公司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特种气体需求。

  盈利预测与风险提示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518/8,146/9,026百万元,EPS分别为0.33/0.50/0.5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38/25/21倍。公司作为国内空分设备领域龙头,设备业务有望随下游回暖,而零售气体业务有望随下游的积极生产以及新兴用气市场的扩张而发展。结合业绩和估值情况,我们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设备需求受下游投资波动影响风险;下游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用气需求减少风险,国际竞争,受零售价格影响的盈利波动风险。

杭氧股份 零售 化工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