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笛科技: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不断扩展业务领域

泰笛科技: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不断扩展业务领域
2018年02月07日 12: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以移动互联网为平台的各类衣物用品的洗护、日常鲜花订阅服务,2017年推出绿植租赁业务。

  生活服务O2O行业强势崛起。2015年本地生活服务O2O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速达31.50%。与此同时,O2O在整个本地生活服务市场中的渗透率还比较低,仅为5%,本地生活服务O2O市场发展前景巨大。首创“自建物流+合作工厂”运营模式。公司运营模式主要为自营模式,通过向上游绿植供应商和洗涤工厂批量采购绿植产品和洗护服务,由公司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该模式下,在高于绿植供应商和洗涤工厂要求的最低价格下,公司拥有自主定价权。

  付费用户数快速增长。2015年末,付费用户数149.4万人,2016年8月末增至486.9万人。公司2015年推出绿植业务,2015年末、2016年3月末、2016年8月末,同时消费两类业务付费用户数占付费用户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9.16%、30.89%、33.48%。

  洗护与绿植业务具有协同效应。公司绿植业务自2015年5月开始贡献收入,年内实现收入2812.7万元。公司洗涤业务和绿植业务的用户具有很高的契合度,两类业务间的用户转化效率较高,同时消费两类业务的用户数占总付费用户数比例不断提高。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998万元、-2244万元、2137万元。

泰笛科技 扩展 O2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