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专员办(濒管办)与有关单位开展打击破坏海龟资源联合执法行动

乌鲁木齐专员办(濒管办)与有关单位开展打击破坏海龟资源联合执法行动
2018年02月07日 09:09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2月7日讯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海关总署办公厅、工商总局办公厅、中国海警局司令部、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打击破坏海龟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2月1日,国家林业局驻乌鲁木齐专员办濒管处会同自治区渔政管理总站、乌鲁木齐海关、自治区工商局、乌鲁木齐市渔政管理站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乌鲁木齐市华凌观赏鱼市场、乌鲁木齐盛贝特海洋水族馆进行了执法检查,对海龟、海鳗、亚马逊淡水鱼等水生野生动物的人工繁育场所、动物福利、经营利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经营利用者宣讲了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商户提高对海龟等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猎捕、杀害、运输、买卖、走私海龟等水生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积极参与到海龟等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来。
  本次执法检查中,未发现非法猎捕、杀害、运输、买卖、走私海龟等违法行为。下一步,自治区渔政管理总站将组织区内各地(州)、市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不断强化执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抓好海龟等水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梁坚)
海龟 进出口 濒危物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