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全线报喜

27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全线报喜
2018年02月07日 01:5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千

  一批公司首季业绩预告率先出炉,震荡行情中,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引人关注。

  23股一季度业绩预增

  半数增幅翻番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昨日,两市已有76%的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快报或业绩预告,绝大部分公司年度业绩趋于明朗。此外,27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披露,其中,23家预增,4家预盈,全部报喜。

  昨日创业软件光华科技中京电子赛轮金宇等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或快报,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时亮相。大跌行情中,这些股表现差异化显著。

  创业软件昨日跳空高开,以涨停板报收。根据年报披露,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增幅双双翻番,同时,抛出10转10派1元(含税)的分红预案。梳理发现,创业软件2017年营收和利润增速均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不仅如此,一季度业绩抢眼,受益于公司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业务稳步快速发展,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92.77%至116.86%。

  光华科技2017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增长31%、47%,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根据业绩预告披露,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170%至200%,主要由于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产品进口替代加速,以及公司技术实力、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2018 年第一季度延续了上年第四季增长的势头。

  中京电子和赛轮金宇2017年业绩快报和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日亮相。中京电子去年业绩增收不增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6%,净利润下降77%,今年一季度业绩亮眼,预计增幅334.77%至 383.08%。赛轮金宇去年业绩同样出现下滑,净利润同比降幅13%,2018年一季度预计扭亏为盈。

  整体来看,首批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全线预喜,以增幅区间中值测算,11只预增股预计增幅翻番,占比接近半数。进一步将统计周期延长至三年,金科文化旋极信息以及新年收获近两成涨幅的利尔化学,2016年一季度至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持续增长超过30%。

  10只预增股创一年来新低

  受外围股市大跌等因素影响,昨日沪指形成百点长阴,创近两年来最大跌幅。事实上,自1月末沪指从3587点回落以来,最大回调幅度已达6%。一季度预增股中,农尚环境迪森股份等10只1月29日以来股价刷新了去年以来新低纪录。

  农尚环境作为两市首家披露年报公司,在预约时间表公布后曾一字涨停,2017年度净利润微增1.9%,年报披露当日股价以跌停板报收。不到一个月时间,农尚环境回撤幅度达四成。公司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5.91%至23.15%。此外,1月29日以来调整幅度超过一成的迪森股份、劲嘉股份、中京电子等一季度业绩预计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股价创去年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